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千萬元補助獎勵振興桂酒產業發展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日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工信廳了解到,《關於振興桂酒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近日印發實施,未來三年,廣西將打造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優勢的大型桂酒企業集團,培育壯大桂酒龍頭企業。對新獲認定或批准建設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實驗室、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給予一次性獎勵補助1000萬元。
 
  據了解,《若干措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提出開展桂酒10強企業評選活動,樹立企業標杆,對每個入選企業給予一次性10萬元獎勵。充分挖掘小微企業潛力,對於當年新增並納入統計範圍的規模以上的桂酒企業,由自治區按規定給予10萬元獎勵,各市適當配套獎勵。
 
  鼓勵桂酒企業兼并重組,對兼并重組後註冊地在廣西的酒類生產、銷售企業,且當年新增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000萬元以上的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不超過500萬元。加大引進全國知名白酒企業力度,對2020-2022年內引進的全國知名白酒企業給予適當獎勵。當年年產值達2億元的給予300萬元資金獎勵,三年後第三年年產值達5億元的給予1000萬元資金獎勵。
 
  在加大技術改造力度方面,廣西將推動傳統釀造技藝機械化,推進新一輪大規模技術改造。對新認定的自治區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分別給予一次性後補助不低於100萬元、50萬元。鼓勵和支持白酒企業運用知識產權的力量參與市場競爭,對獲得國家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的企業分別一次性給予50萬元、10萬元、10萬元獎勵。
 
  與此同時,打造兩大特色產區和一批特色小鎮。以桂林市為中心,建設以中國米香型白酒代表——桂林三花、湘山為中心的產業集群,申報米香型白酒特色產區。以河池市為中心,利用「世界長壽市」的人文景觀優勢,建設以丹泉洞藏醬香型白酒及天龍泉複合米香型白酒為代表的桂西北長壽養生優質白酒產區。對成功申報成為國家級白酒核心產區的地區給予500萬元資金獎勵。
 
  此外,廣西還將加大品牌創建力度,對獲得知名商標品牌、中國質量獎的企業或者組織給予200萬元一次性獎勵,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中華老字號稱號的企業或者組織給予50萬元一次性獎勵。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