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將舉辦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成果展示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6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了讓優秀文藝作品更好地服務人民、服務社會,廣西定於6月24日-7月26日在南寧舉辦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成果展示活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參與此次展示活動的共有22家單位,展示作品182件,包括14部舞台藝術作品、3部廣播影視作品、12部文學作品、15首音樂作品、79幅美術作品和59冊圖書,分為線下和線上兩大板塊進行。
 
  其中,線下活動主要有集展覽、演出、互動等多種形式於一體的成果綜合展示,文學、圖書出版成果展示,「北部灣海絲路水彩畫創作」美術作品展覽3項內容。線上活動在多個媒體平台同步開展,包括23場線上直播,音樂、廣播影視作品展播等。秉持文化惠民理念,此次成果展示各項活動均免費向大眾開放。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流在會上稱,廣西以舉辦成果展示活動為契機,推動文化成果「上雲」,進行了網上辦展新模式的探索,希望通過新媒體、新技術使成果展示活動的傳播效應向更深、更廣的方向延伸;拓展群眾的文化空間,以更便捷、更精準的供給打通文化惠民「最後一公里」。
 
  據悉,為加快推進民族文化強區建設,廣西於2018年啟動、2019年正式實施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該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共有40個。經過一年多的實施,第一批扶持項目已陸續形成階段性成果。壯劇《百色起義》入選2019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舞劇《花界人間》獲第十六屆文華大獎提名,現代彩調劇《新劉三姐》入選2019年度全國現實題材舞台藝術重點項目、候選2020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