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發揮平臺優勢 山西雲時代助力地方數字產業發展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7月15日,長治雲時代大數據運營有限公司和長治雲時代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在山西省長治市揭牌成立。在隨後舉辦的長治市數字產業發展座談會上,山西雲時代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盛佃清表示,希望兩個公司成為落實山西省數字政府建設“五個一”戰略部署的重要支撐和保障,更好服務長治市數字產業發展,融入長治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將其作為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重要引擎。2017年完成組建的山西雲時代公司就是山西大數據產業的龍頭企業,肩負著數字政府建設和數字產業發展的重任,致力於打造大數據產業旗艦勁旅。
 
  長治雲時代大數據運營有限公司和長治雲時代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的啟動運營正是山西雲時代公司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山西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行動,是聚焦“六新”率先突破、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實現政府治理現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培育數據要素市場、加快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舉措,是推動山西大數據產業躍居全國第一方陣、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的創新實踐。
 
 
  據瞭解,長治雲時代大數據運營有限公司由山西雲時代公司和長治市財通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主要承擔長治市政務信息化系統建設、服務和運維工作。公司將充分彙聚整合長治市各類數據資源和應用服務,推進政務數據信息化建設。長治雲時代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由長治市國信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雲時代公司共同出資成立。公司將圍繞智能製造和工業互聯網,通過數據創新應用驅動傳統產業升級,推動晉東南區域經濟發展,力爭成為全省智能製造、工業互聯網領域的一支勁旅。
 
 
  長治市委副書記、市長楊勤榮表示,新公司的揭牌成立,充分說明山西雲時代公司對長治市數字產業發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新公司在做好市場化運作的同時,立足於長治數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製造等領域,儘快打造一批標杆項目和亮點工程。新公司要充分發揮山西雲時代公司優勢,做好長治市現有數字產業的上下貫通、融合集成,不斷開創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