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图片新闻

太原麒麟畫館展出田樹萇書畫新作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5日—27日,「田樹萇書畫小品新作展」在太原麒麟畫館開展,展覽作品集同時首發。此次共展出田樹萇書畫作品40幅,其中書法30幅,畫作10幅。田樹萇先生的畫作,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尤其是他筆下的蘭花,以書入畫,素雅高潔,畫面上有大段題跋文字,書畫合璧,充滿了詩情畫意。
 
「田樹萇書畫小品新作展」在太原麒麟畫館開展
 
  田樹萇,字楚材,室稱四寧軒,1944年12月出生於山西省祁縣。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研究員,中國書協培訓中心教授,中華詩詞學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2000年12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田樹萇書法展」,出版有《田樹萇書畫集》《田樹萇書法集》《田樹萇草書岳陽樓記》《田樹萇臨石門銘》等。
 
田樹萇書法作品
 
  據瞭解,此次展覽與以往的高堂大軸有所不同,40幅作品全部為小品,最大的不超過三平尺,最小的還沒有手機屏幕大。策展人、麒麟畫館藝術總監藝興老師介紹說:「田樹萇先生多年樂道精耕,形成了屬於自己的筆墨符號,雄渾古拙,一任自然。田先生的字無論宏篇與小品,字字瀟灑裕如,風神獨具。」
 
  田樹萇表示,「書法承載的是中國傳統文化,作為書法家,要弘揚傳統文化精神,吸收禪宗的空和道家的淡泊,這都是符合中國傳統美學精神的。」面對書畫愛好者和求教者,田樹萇耐心解答,他說:「藝術是慢熱的,不是三年五年,要有一輩子的打算,只有積攢幾十年之功,才可能有所成就。」(張蘭 楊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