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貴港:疫情之下多舉措決勝脫貧攻堅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貴港全市已累計減少貧困人口39.1萬人,實現了331個貧困村和區定貧困縣(桂平市)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從2015年底的6.04%下降到2019年底的0.26%。」廣西貴港市市委書記李新元在24日舉行的廣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貴港市專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新聞發佈會現場
 
  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全國各地脫貧攻堅工作增加了考驗。值得一提的是,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工作三方面,交出了亮眼「成績單」。今年上半年,貴港GDP同比增長5.6%,排名廣西第一;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0.6%,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6%,均排名全區第二。
 
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介紹貴港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情況 張智榮攝
 
  「貴港多措並舉,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介紹,在疫情期間,貴港市迅速出台了支持企業實施「三班倒」工作制等一系列幫扶政策措施和服務機制,選派700多名幹部入企業、進工地蹲點指導幫助,協調解決企業和項目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同時,貴港市還積極創新招商方式方法,推行「不見面招商」等模式,以「三企入桂」為抓手,開展「建鏈、補鏈、強鏈」多元化招商。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由於營商環境的打造和優化,激活了市場經濟主體,貴港全市簽約項目105個,合同投資額416.06億元;開工項目21個,合同投資額117.63億元。
 
貴港市市長何錄春在會上介紹貴港市脫貧攻堅工作亮點 張智榮攝
 
  此外,李新元還強調,在疫情影響之下,貴港市持續發力不放鬆,從黨建入手,積極推動扶貧項目和扶貧車間復工復產,有序組織貧困群眾返崗復工,着力解決農產品銷售問題。目前,貴港市2020年計劃實施扶貧項目已全部開工,截至7月21日完工率達88.73%;貴港全市認定377個扶貧車間全部復工復產,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3425人;168017人外出務工,比上年度增加1.31萬人,346個定點幫扶單位利用工會福利或其他合規經費採購扶貧產品1240.9萬元;自治區認定貴港的扶貧產品共370款,銷售額近5.3億元。
 
  目前,廣西貴港市還剩餘1.26萬貧困人口和29個貧困村待脫貧摘帽。貴港市市長何錄春在發佈會上表示,今年,貴港市將從促進貧困戶持續增收、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防範脫貧攻堅風險三方面入手,堅決全面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