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全面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封寧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目前,廣西14個設區市均已制定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方案,自治區制定發佈了《城市生活垃圾分類設施配置及作業標準》。根據工作安排,2020年,全區重點推進18個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和23個示範點建設,計劃年底前基本建成。
 
新聞發佈會現場
 
  2019年底,廣西印發了《關於在各設區市全面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通知》,明確到2020年,南寧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到35%;其他設區市實現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至少有1個城區的1個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其他各城區至少有1個社區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範點。
 
  廣西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配套設施建設,據初步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區新增垃圾分類桶3萬餘組,新增垃圾分類運輸車輛51台。截至目前,全區已建成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場91座,日處理能力達到2.35萬噸,全區城鎮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超過99%。已建成日處理能力達50噸以上的廚餘垃圾處理設施共5座,總處理能力750噸/日。
 
  截至目前,南寧市共建成150個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小區;桂林市共建成168個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小區;梧州市共建成10個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小區。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日前印發《關於2020年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示範點)建設名單的公告》,除南寧市以外的其他13個設區市均結合實際確定了41個2020年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示範點)建設名單。
 
  為加快推進資源化回收利用工作,廣西重點支持廣西桂物資源循環產業有限公司等龍頭企業開展綠色回收業務,以點帶面向全區推廣。鼓勵建設互聯網回收體系、向下延伸拆解產物深加工、橫向新增拆解品類,打造「集中回收—分類整理(拆解)—深加工」的再生資源產業鏈。目前,全區共有179家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備案企業,在不同區域建立專業性、綜合性的分揀中心,更好地服務於網點再生資源的集聚、分揀。(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