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全國人大代表、柳州市市長吳煒:建議加快審批柳州軌道交通建設規劃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全國人大代表、柳州市市長吳煒認為,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是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擴大有效投資重要方式。柳州作為一座交通矛盾日益突出的工業城市,已做好軌道交通建設前期準備工作,希望國家發展改革委加快審批柳州城市軌道交通首輪建設規劃,支持柳州加快城市軌道交通建設。
 
全國人大代表、柳州市市長吳煒
 
  「近年來,柳州城鎮化水平持續提高,人口不斷集聚,但受獨特地形地貌約束,城市交通矛盾突出,急需發展城市軌道交通。」吳煒說,柳州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已進行了紮實的前期準備工作,擬採用跨座式單軌,近期建設1號線一期工程、2號線一期工程2個項目,線路總長41.8公里。2019年5月,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式受理柳州市建設規劃申報並進行了諮詢評估工作,6月諮詢報告已上報。
 
  吳煒說,根據國家對於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相關要求,2017至2019年柳州市區常住人口、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收入、近期建設線路初期客流負荷強度以及遠期客運強度等指標均已滿足申報建設輕軌的基礎條件,「柳州軌道交通建設前期工作紮實、材料齊備,希望加快審批。通過軌道交通建設,將緩解柳州交通矛盾,更好落實『公交優先』戰略。」(歐陽萍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