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歙縣:聚焦老區訪“兩山”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5日,安徽黃山市歙縣溪頭鎮汪滿田革命老區來了30多位攝影家,他們攝美景看變化,尋找先烈足跡,宣傳綠水青山轉變金山銀山的成果。
 
 
  這是黃山市文聯、黃山攝影家協會組織“到人民中去”的一次攝影采風活動,走進溪頭革命老區拍攝採訪當地“整村出列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環境整治”帶來的變化,收集拍攝當地風土人情的新面貌,集中反映當地農民的精神狀態和幸福生活情景。

  解好“加試題” 攻堅戰鼓擂
 
  記者瞭解到,今年來,歙縣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鋒”的信心決心,建立“五包五保”機制等特色做法,解好“疫情”和“災情”兩道加試題,深入開展“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工作,以實際成效和過硬業績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截至7月下旬,安排到戶產業獎補資金1042萬元,優化實施到戶產業10358個。全力組織農副產品產銷對接,採取政府獎補等方式鼓勵經營主體溢價10%收購貧困農戶農副產品。大力開展消費扶貧活動,充分運用扶貧集市、網路直銷、以購代捐等多種方式,幫助貧困村、貧困戶銷售農副產品達6500餘萬元。全縣共摸底登記有意願務工貧困人口15997人,已全部實現上崗務工;大力開發園區企業、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等崗位3000餘個,縣財政安排資金專門用於公益崗位和臨時務工崗位,已開發利用公益崗位1208個、臨時務工崗位1161個。
 
 
  歙縣還建立“四級網格、當好兩員”機制,結合疫情防控,建立“四級網格”既當疫情防控宣傳員,又當脫貧攻堅幫扶員,及時摸清底子,做實跟蹤幫扶。建立扶貧資產高效運管機制,持續發揮脫貧穩定功效。(吳建平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