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康養旅遊持續升溫 皖黄山区打造運動休閒品牌

2020-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連日高溫,安徽黃山市黃山區鄉村體驗遊、休閒生態遊、親水避暑遊等特色旅遊產品備受遊客青睞,各景區景點旅遊接待量持續攀升。
 
 
  突出生態資源優勢,打造休養福地。记者了解到,近年來,黃山區依託獨特的森林資源和生態環境優勢,以“旅遊+”和“+旅遊”雙向融合發展健康養生旅遊,持續升溫運動休閒品牌,使之成為長三角市民外出旅遊的首選地和後花園。

  天湖成了黃山的歡樂谷
 
  日前,記者走訪了黃山東南麓湯口鎮山岔村,景區內自然資源豐富,擁有華東地區唯一的高山湖泊——天湖,海拔1184米,上千畝的竹林與茶園交相輝映。
 
 
  學生是暑期出遊的主要人群,畢業旅行、遊學都是當下95後學生最熱衷的暑假安排。在峽谷漂流處,七八艘皮划艇上游客兩兩相坐,嬉戲打鬧,浪花四濺,止不住的刺激和尖叫。
 
  遊客孫欣宇正在與同學打水仗,他說這是一種慶祝畢業的方式,玩得很開心。
 
  如此愜意清爽,確實是假期難得的清涼體驗。據瞭解,景區劃分有峽谷觀光、水上娛樂、古洞驚魂、竹海風情、山越民俗文化、玻璃天橋六大主題區,使天湖景區真正成為一個集觀光、體驗、休閒於一體的綜合性景區,其也被形象地稱為“隱於黃山的歡樂谷”。
 
  不僅是漂流,遊客葛榮榮在天湖景區的玻璃天橋上玩得很盡興。他說以前在抖音上感覺看別人玩挺刺激的,尤其是玻璃炸裂的聲音,今天終於自己體驗了一把。
 
  據天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胡曉偉介紹,隨著旅遊市場的回溫,近期接待量有明顯提升,週末的時候達到2000多人以上。

  奇瑞房車營地野趣盎然
 
  在西大門焦村鎮的奇瑞房車營地,空氣清新,幽雅清靜。對面就是西黃山,奇險峻峭,雲繞霧罩。走進幾種不同類型的房車,一般面積20多個平方米,佈局緊湊,設施齊備。竟然可以容納5個人住宿,車外都有一個平臺,可供客人自助燒烤。
 
  遊客楊霆一家人正在房車前燒烤,他說趁著假期,帶家人過來體驗一下,也是讓小孩能夠跟多接觸親近大自然。
 
  據悉,黃山奇瑞房車營地占地面積1000畝,擁有房車超過300臺,是一個集高端接待、體育運動、養生度假、研學旅行、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房車露營地。營地按照國際先進的行業標準進行設計,設有房車營位、帳篷營位、迎賓閣酒店,自助燒烤、露天放映區、篝火區、遊憩步道等配套設施,擁有射箭場、卡丁車、皮划艇、泳池、真人CS等遊玩配套,可同時接納2000餘人入住並提供相關旅遊配套服務營地自主開發了醉美218自駕線路,穰嶺古道、乾隆古道等徒步古道,周邊古村落探訪、溯溪、登山、星空觀測等深度體驗项目,是國內最具規模與特色的露營產業綜合體。
 
  今年,黃山奇瑞房車營地投資了5000餘萬元,主要建設戶外生態泳池、生態農莊等康樂類場地建設,給遊客帶來更多戶外、野趣的娛樂方式。(吳瑤 周曉霞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