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跟着李白游皖南 馬鞍山召開研討會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跟着李白游皖南」學術研討會在安徽省馬鞍山市召開。中國李白研究會專家和馬鞍山市李白研究工作者齊聚一堂,為推動李白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出謀劃策。與會專家表示,整合文化資源,聯動「跟着李白游皖南」線路上的七個地市,共同開發打造這條線路很有必要,前景廣闊。
 
青山腳下李白墓
 
  據悉,唐代大詩人李白曾流連忘返於馬鞍山、宣城和安慶等皖南七市,在黃山、九華山和天柱山三座名山,涇川和秋浦兩條山水旅遊帶,以及宣城和當塗兩大風景名勝區等處,都直接或間接地創造了非常豐富的旅遊資源。
 
詩仙李白
 
  為深度挖掘、提煉、整合和宣傳其歷史文物古蹟和歷史文化資源,以提升皖南七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安徽旅遊、經濟和文化的協同發展,馬鞍山市文旅局組織召開「跟着李白游皖南」學術研討會。
 
  其間,與會專家和學者紛紛圍繞研討主題,結合自身研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形成了大量富有特色的觀點。
 
  馬鞍山被譽為「詩城」,和詩仙李白有着緊密的歷史聯繫。近30年來,馬鞍山每年舉辦李白詩歌節,民間充滿濃厚的詩歌氛圍,被中國詩歌學會授予「中國詩歌之城」榮譽稱號。(張偉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