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图片新闻

2020第20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啟幕

2020-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9日,2020第20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古城平遙柴油機展區拉開帷幕。
 
 
  在未來一周的時間裡,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將成為展示全球攝影藝術的殿堂、學術交流碰撞的沃土、攝影人歡聚的勝地。
 
 
  本屆大展圍繞“美好生活˙守望相助”主題,設置展覽、交易、評選3大版塊,吸引了來自俄羅斯、德國等14個國家和國內27個省市自治區以及75所攝影院校的2400多名攝影師踴躍報名參展,展出逾萬幅作品。其中,展覽包含專題展、學術展、院校展3個單元,按照社會生活、藝術觀念、自然風光3個類別布展。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大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線下分別在柴油機廠、縣衙兩個展場呈現,觀展採用單行線的方式;線上展覽採用3D建模打造“電子古城”,以“平遙城牆”為“展牆”布展,推出各類展覽。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從2001年開始舉辦,秉承著多元性、專業性、國際性的辦展理念,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二十年間,不斷成長為聚合當代攝影藝術流派、探索攝影藝術前沿的平臺,成為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鑒的視窗。
 
  大展組委會主任、平遙縣委書記武曉花在致辭中深情表示,20年來,大展從舉辦奧運、墨子升空、蛟龍入海到全球戰疫,始終用影像記錄歷史足跡。從榮膺5A到旅遊快進、慢遊、深體驗,大展伴隨著平遙文旅融合、轉型升級。如今,大展對平遙已經從影像昇華為情感、責任、事業。平遙將以更加開放的胸懷,在建設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國際旅遊城市征程中,與大展攜手共進。(王利萍/文  杜利勇/圖)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