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文化旅游

鄂博一家親 鄂首個援疆旅遊包機團出發

2020-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1日11時,搭載着85名湖北遊客的CZ8501航班從武漢天河機場順利起飛,前往湖北對口援助的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簡稱博州)首府博樂市。據悉,此次由85名湖北遊客組成的包機旅行團是自9月2日新疆開放跨省組團游以來,湖北發出的第一個援疆旅遊包機團。
 
武漢市第一醫院醫生關江鋒與妻兒在機場候機
 
  據了解,今年8月31日,南航首次開通了由武漢直飛博樂的定期航班,兩日後,新疆宣布正式開放跨省組團游。為支持新疆發展,同時感謝疫情期間新疆人民對湖北人民的關心,湖北省發改委(湖北省援疆辦)、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和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在第一時間攜手合作,並在南航湖北分公司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動了此次湖北援疆旅遊包機首發團的組建及一系列相關工作的順利進行。
 
  「這次去新疆旅遊,是疫情後第一次外出旅遊,我們非常期待後面的旅程。」63歲的武漢市民湯質華激動地說。他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已取得決定性成果,人們已逐漸恢復日常的工作及文旅娛樂活動,而博州是湖北援助的地區,此次新疆行不僅彰顯了湖北人疫後重振生活的信心,也表示出湖北人民用行動支援新疆旅遊發展。「戰『疫』期間,我們家三個人分居三地,沒能過一個團圓年,現在疫情好轉,正好利用這次旅行帶着孩子看看我們國家的大好河山,一家人團聚,彌補之前沒過團圓年的缺失。」與妻兒一同候機的武漢市第一醫院醫生關江鋒笑着說。據此次湖北援疆旅遊負責人介紹,此次首發團由湖北峽州國旅和湖北金橋假日國旅共同組織,團員除武漢客人外,還有黃岡、咸寧等地遊客,此外首發團還邀請了部分參加武漢抗疫保衞戰的一線醫護人員和公安幹警代表一同前往新疆領略祖國大好河山,以表示對他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感激之情。
 
湖北援疆旅遊包機首發團遊客在機場合影
 
  「湖北援疆旅遊包機首發團意義不同於一般旅遊團,它是『鄂博一家親』的具體表現」湖北金橋假日國旅總經理潘雪峰說。他表示此次湖北援疆旅遊包機首發團意義非凡,湖北金橋假日國旅已要求全體工作人員增強責任意識,並在整個行程中嚴格落實操作細節,做好服務接待,確保遊客能夠乘興而去,滿意而歸。據他介紹,近年來湖北峽州國旅積極宣傳推廣「援博」旅遊路線,平均每年向博州輸送遊客3000人以上,加速推動了兩地經濟文化交流。
 
  目前,南航開通的武漢直飛博樂航班每周執行1班,去程為每周一11:00起飛,當日16:10到達新疆博樂阿拉山口機場,回程為每周一17:00起飛,當晚22:05到達武漢天河機場。單程飛行時間約5小時。(程芙蓉 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