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图片新闻

江南牡丹國慶前夕罕見盛開

2020-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每年4月中下旬是觀賞牡丹的最佳時期。可在國慶前夕開放的牡丹,您見過嗎?這兩天,江蘇常熟市梅李鎮江南紅豆文化園裏就出現了十幾株牡丹競相開放的奇特景象。
 
江蘇常熟市梅李鎮江南紅豆文化園,十幾株牡丹競相開放。(圖片來源:常熟市梅李鎮)
 
  進入9月,牡丹正常的狀態是枝葉開始枯萎,進入休眠狀態,但是在常熟江南紅豆文化園裏,遊人們卻看到了正在盛開的牡丹,還有很多正含苞待放。
 
  開花的牡丹品種叫鳳丹星,是江南紅豆文化園負責人2016年從安徽寧國引種來的。鳳丹星屬於江南牡丹的一種,花色為白色,花瓣基部有深紫紅色色斑,隨着花瓣的張開,花色逐漸變淡並呈星狀。
 
江蘇常熟市梅李鎮江南紅豆文化園,十幾株牡丹競相開放。(圖片來源:常熟市梅李鎮)
 
  據中國花卉協會牡丹芍藥分會李嘉珏副會長介紹,該品種牡丹在9月中下旬萌芽、展蕾、開花,在江南區域尚無資料可查。此品種明顯具有抗病、耐濕熱特點,基因特別,值得作進一步研究。
 
  與此同時,這幾天在常熟市江南紅豆文化園內,桂花香氣沁人心脾,6000多個大小不一的石磨盤鋪就的小道,延伸至園中的各個小景。而秋天最具代表的菊花,也即將在國慶長假內迎來盛花期。(杜林 徐燕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