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省井岡山綜合保稅區順利通過國家驗收

2020-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受海關總署委託,南昌海關會同省發改委等相關部門組成聯合驗收組,對井岡山綜合保稅區進行集中驗收,經過嚴格的驗收程序,一致同意通過驗收,正式成為全省第4個綜合保稅區。這是吉安市乃至江西省開放型經濟發展史上的大事,標誌着該省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實現了全面整合升級,標誌着井岡山革命老區對外開放平台實現了新升級,為吉安市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帶來新的重大發展機遇。
 
 
    今年以來,井岡山經開區全力推進井岡山綜合保稅區建設,先後投資約3億元建設綜合保稅倉、物流中心等基礎設施,按照贛中地區加工製造中心、保稅物流中心和電子產品檢測維修基地、跨境電商基地「兩中心、兩基地」的定位,將井岡山綜合保稅區打造成雙向開放試驗區、改革創新先行區和產業升級樣板區。截至10月底,井岡山綜合保稅區實現進出境貿易額1.59億美元、同比增長373%,實現進出區貿易額6.5億美元、同比增長136%。
 
 
    井岡山綜保區將以此次驗收為契機,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充分發揮出口加工、轉口貿易、保稅倉儲等功能,大力發展國際中轉、配送、採購、轉口貿易和出口加工等業務,深度融入國際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培育和提升國際競爭新優勢,培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創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環境。依託現有產業優勢,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重點引進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大健康、先進裝備製造、新型材料、綠色食品「1+4」主導產業出口型企業,把井岡山綜合保稅區打造成為吉安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承接產業轉移的平台,為吉安市實現高質量跨越式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康信煜)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