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貴州省食用菌產業招商推介會簽約金額66.9億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11月8日,貴州省食用菌產業招商推介會在安龍舉行,來自全省各市(州)食用菌產業領導小組負責人,國內外食用菌領域專家、學者、各行業協會及各地企業數百餘人參加此次會議。
 
食用菌已成安龍支柱產業
 
    會上,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簽約項目涵蓋了菌種研發、菌棒生產、冷鏈物流、廢棄菌棒回收利用等食用菌上下游產業鏈項目共41個,簽約資金66.9072億元;其中現場簽約項目20個,簽約資金43.03億元。
 
農民變產業工人
 
    推介會上,黔西南、六盤水、安順、畢節等9市州相關負責人分別作招商推介。貴州省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長、州扶貧辦主任劉興吉在作招商引資推介時說,黔西南州擁有優越的交通區位、良好的生態環境、堅實的產業集群、前沿的技術服務團隊、優質的勞動力資源等優勢,熱忱歡迎企業家到黔西南投資興業、共謀發展。黔西南州將堅持政府創造環境、企業創造財富的理念,按照「你投資,我服務,你發財,我發展」的思路,不斷完善招商引資工作保障機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能,促進招商引資項目早日投產達效。安龍縣相關領導對安龍縣食用菌發展的環境優勢、發展模式、發展潛力及未來發展方向進行了介紹。
 
會場展示的菌包
 
    來自湖南的客商黃宗康說:「這個地方有得天獨厚的氣候,紫外線比較強,因為我們做食用菌產業,這裏又沒有無霜期,我們那裏下雪結冰,這裏沒有,所以這就是一個特點。然後這裏空氣非常好,海拔比較高,另外一個資源比較豐富,我們利用貴州大力發展林下菌業這個產業,我們就到這邊來發展,因為我們的市場比較廣闊,我們主要市場擴展到海外國際市場,所以在這裏可以做些有機食品,比別的地方做得要好一些,這裏就是一個特色,所以我們的產品也就是一個賣點,在這個地方地名就是一個引爆點,所以給我們帶來銷售、各方面有很多的好處。」(記者 張涵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