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清明小長假貴州實現旅遊總收入42.8億元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6日,據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介紹,根據銀聯商務大數據統計,清明小長假貴州省旅遊接待人數786.3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42.8億元。
 
  據了解,隨着全省農村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回歸自然,放鬆身心,近郊鄉村游成為許多家庭的首選,部分大中城市和縣城周邊鄉村景區景點遊客逐持續上升,鄉村旅遊持續升溫。假期最後一天,開陽十里畫廊鄉村旅遊點、黔南州貴定金海雪山景區、六盤水市鐘山區月照養生谷等鄉村旅遊點分別接待遊客上萬人次。
 
  假日期間,正值全國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公祭日,紅色旅遊成為新寵。全省各地紅色旅遊景區注重傳承民族文化,弘揚家國情懷,紛紛推出系列「清明·我們的英雄」主題公祭活動,吸引大批幹部職工、學生和市民前往景區緬懷英烈,寄託哀思,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感受紅色文化。
 
  同時,大量市民選擇在祭奠英烈、尋根祭祖、掃墓踏青的同時「全家總動員」深入周邊茶場,清心洗肺,背上竹簍,穿梭於翠綠茶海間;在當地村民指導下,體驗炒茶的樂趣。高溫殺青、揉捻、復炒、烘焙、攤放之後整形理條,最後烘乾,最後再品嘗一杯自己努力成果的熱茶,十分愜意。清明節期間,湄潭、鳳崗、普安等茶場累計接待遊客超過5萬餘人次。
 
  據悉,截止4月6日,全省累計開放圖書館91家、博物館43家、文化館83家、美術館3家、鄉鎮街道文化站1223家、村社區文化服務中心12194家。全省開放A級旅遊景區391家,開放率93.09%。其中,5A級旅遊景區7家,開放率100%;4A級旅遊景區113家,開放率94.17%;3A級旅遊景區262家,開放率92.91%;2A級旅遊景區9家,開放率81.82%。
 
  納入全省重點監測的114個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97.37萬人次,門票收入1310.55萬元。4月6日遊客接待量過5000人次的景區有43個,包括花溪天河潭、青岩古鎮、遵義會議會址、鳳岡茶海之心、丹寨萬達小鎮、龍里縣油畫大草原、萬峰林、馬嶺河峽、黃果樹、梵凈山等景區,其中黔靈公園、花溪青岩古鎮、西江千戶苗寨、織金洞景區等8個景區當日接待量已過萬人次。(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