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貴州深圳駐點招商「滿月」約定合同投資額超176億元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貴州省深圳駐點招商工作隊出徵招商「滿月」, 在217名駐點招商幹部的全力工作下,與廣東省的企業簽訂框架協議32個,擬投資金額69.55億元;簽訂投資合同74個,約定合同投資額176.33億元。
 
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講話
 
  簽約儀式上,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說,本次貴州派出217人的深圳駐點招商團隊,「逆行」出擊,奮力招商,取得了豐碩成果,這得益於深圳與廣州企業家對貴州的認可,也得益於貴州招商工作隊工作人員不辭辛勞,為企業推介了大量的優質項目。
 
  面對疫情,深圳企業敞開懷抱歡迎貴州招商人上門推介,而貴州招商人也張開雙臂為企業準備了新的發展方向與投資機遇,使得本次簽約文本的含金量最高。
 
  當前國際疫情形勢嚴峻,黨中央提出要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在此基礎下,貴州實現了經濟增速連續排名全國前三,這體現了貴州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擔當。而深圳企業,尤其是製造業在疫情期間敢於擔當,承擔了全球大量防疫防護物資的生產保障。當前形式下,東部地區產業轉移與貴州結合更加密切。貴州有為企業降成本的擔當,有承接更多外向型企業產業轉移的擔當,有在國內啟動重大內需需求的時候為企業在貴州找到基地與支撐點的擔當。
 
貴州省深圳駐點招商第一期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隨着貴州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根據廈門大學中國營商環境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貴州省2019年年度營商環境便利度分數(百分點)為72.82,其排名相當於全球190個經濟體的第58位水平,排名較2018年上升21位。貴州按照對企業的尊重,對市場法治的遵守,對企業需求的遵從,用優秀的營商環境接納全球企業。
 
  據了解,在一個月的駐深招商工作中,217名駐點招商幹部通過克服各種困難、創新招商方式,共拜訪企業1000餘家,其中500強企業15家,如騰訊、華潤、萬科、正威、心裏程、易事特、寶能等企業;上市公司80多家,商協會等中介機構111家,邀請赴黔考察企業141家。
 
  「深圳駐點招商工作隊在短短一個月取得切實成效,是嚴格執行志剛書記貽琴省長的直接要求,體現了貴州在特殊時期,把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統籌兼顧的前瞻布局,通過駐點招商不斷擴大貴州朋友圈,與深圳龍頭企業搭建溝通橋樑,同時,深化東西部協作對口幫扶城市的優勢,通過東西協作和對口幫扶,給招商工作嫁接了更多的企業資源,針對性引進投資快、見效快的短平快項目落地,助推地方脫貧攻堅見實效。接下來對於簽約的項目,各職能部門將加快對落地要素的配置,讓項目落地更快更實,助力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說。
 
  據悉,當日,2020年貴州省深圳駐點招商第一期項目簽約儀式在深圳舉行,現場共簽約框架協議3個,擬投資額4.25億元;簽約正式合同28個,合同投資額39.46億元;共計簽約31個項目,投資額43.71億元。項目覆蓋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十二大農業特色產業、電子信息、智能終端和智能製造等領域。(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