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貴州工會多措並舉促進消費市場加快復蘇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次性發放年節工會福利費、返還小微企業工會經費、開展職工普惠節活動……4月23日,為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多彩貴州促消費百日專項行動」,貴州省總工會日前就促消費作出系列安排部署,多措並舉助力市場快速復蘇。
 
  據了解,近期,省總工會將面向全省廣大職工舉行首屆貴州職工普惠節活動,鼓勵引導廣大職工廣泛參與到活動中來,積極消費、繁榮市場,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同時,省總工會將與省文化旅遊廳聯合舉辦「進鄉村、進田園、進自然、進基地——全省職工促消費助發展『四進』活動」,引導廣大職工以實際行動促消費助發展。
 
  各級工會將按照《貴州省總工會關於印發〈貴州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細則(暫行)〉的通知》(黔工總字〔2018〕12號)要求,將全年可發放的年節工會福利費未發放部分提前一次性發放,今年已發放的年節工會福利費不再重複發放。年節工會福利費發放今年4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各級工會將按照有關規定,在組織工會會員開展活動時,優先將目的地安排在深度貧困地區,優先採購貧困地區產品。此外,將推動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職工食堂加強與各扶貧點的產銷對接,通過加速消費扶貧助推農村產業革命。充分發揮工會網上平台作用,通過互聯網拓寬銷售渠道,幫助扶貧點解決農產品銷售問題。主動加強對接,進一步推動東部7城市工會與我省8市(州)工會扶貧協作,助推「黔貨出山」。
 
  此外,各級工會將在配合做好當地勞動力調查摸底的基礎上,針對有外出務工意願的職工群眾,配合政府、企業開展遠程精準推送崗位、點對點返工等服務;針對一時外出有困難的職工群眾,引導其積极參与農村產業發展和易地扶貧搬遷配套項目建設施工,實現就地就近就業。同時,針對復工復產後部分職工可能存在的緊張焦慮等情緒,繼續通過工會網上平台和12351服務熱線等,免費為廣大職工提供心理諮詢服務,緩解職工心理壓力。同時,各級工會將按照全總有關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大與各級稅務機關對接力度,確保省內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按政策全額返還到位,幫助企業和基層工會解決實際困難。(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