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華安縣舉辦全域生態旅遊融合發展大會

2020-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3日,2020中國·華安全域生態旅遊融合發展大會暨「全福游嘉年華——世遺大地土樓文化旅遊周」系列活動開幕,吸引了眾多領導嘉賓齊聚漳州市華安縣仙都鎮大地土樓群二宜樓內。此次活動由中共華安縣委、華安縣人民政府舉辦。
 
華安縣縣長簡洪坤致辭
 
    開幕式上,華安全域旅遊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金融助推旅遊綠色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等13個、總投資37.6億元的項目現場簽約,並啟動「全福游嘉年華」文旅惠民萬人免費游華安活動。同時,世界著名華人指揮家、華安鄉賢、本屆華安旅遊形象代言人湯沐海先生與女兒湯蘇珊,攜手廈門歌舞劇院,共同演繹大地土樓交響暨湯曉丹誕辰110周年音樂會,為大家帶來一場「走出音樂廳、讓想像起飛」的交響盛宴。
 
開幕式現場
 
    本次活動周,除了推介旅遊資源外,還配套舉辦了華安縣茶王「王中王」爭霸賽,通過茶王賽比拼、茶企互動、賽事頒獎、高山族舞蹈表演,展示華安鐵觀音茶葉品質和茶人匠心精神,進一步助推華安茶產業和「茶旅」深度融合。
 
項目簽約儀式
 
    據悉,華安是繼張家界之後第二個以縣域命名的國家森林公園、漳州市唯一的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1315平方公里的華安大地上,20多個民族融洽聚居於此。華安是世界文化遺產地,又是中國觀賞石之鄉、中國名茶之鄉、中國坪山柚之鄉,還擁有毛主席批語之鄉先鋒村、下壠蘇維埃政府舊址等一批紅色人文景點。
 
    近年來,華安縣大力打響「清爽華安、心臨吾鄉」旅遊品牌,打造最具品質的閩西南生態休閒康養福地,打好全域旅遊融合發展升級版。去年,華安全域旅遊完成率考評位居漳州市第一;2020年,仙都鎮、坪水村分別上榜「福建全域生態旅遊小鎮、金牌旅遊村」。(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