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最美福建·旅遊產品創意設計大賽福州開賽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隨著疫情防控的常態化,福建文旅產業重啟拉開序幕。5月19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的“全福遊、有全福”最美福建·旅遊產品創意設計大賽在福州正式啟動。
 
 
  本次大賽以“我旅遊,你設計;你旅遊,我創意”為主題,圍繞旅遊線路、旅遊景區、旅遊住宿和旅遊商品四大重點旅遊要素,設計接地氣、有市場的旅遊產品。1.“全福遊、有全福”旅遊精品線路創意設計大賽,創意開發半日遊、一日遊、二日遊等短程“微旅遊”線路:2.旅遊景區·最紅打卡地創意設計大賽,挖掘八閩地域特色、福建文化遺產等旅遊資源潛力,培育“全福遊、有全福”旅遊新產品、新亮點:3.旅遊住宿地·最甜好夢鄉創意設計大賽,挖掘有亮點有特色的旅遊住宿地,突出濱海休閒、溫泉度假、康體養生、鄉村野趣等新業態住宿產品;4.第三屆福建好禮·最優旅伴創意設計大賽,圍繞“全福遊、有全福”開展創意設計,突出文化內涵,設計有品位、可攜式、易生產、有IP的旅遊伴手禮。
 
  “5月19日是第十個中國旅遊日,我們啟動2020年”全福遊、有全福“最美福建·旅遊產品創意設計大賽,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省文旅廳舉辦的第一個全省性大賽,是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福建文旅行業重新揚帆起航、重振行裝再出發,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的新起點。”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長培表示,“本次大賽,以”旅遊+“模式聚焦文旅融合、彙集創新創意,順應大眾需求,多面展示”全福遊、有全福“品牌魅力,大力啟動旅遊消費市場,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衷心希望全省文旅界踴躍參與,為大賽注入活力。”
 
  據悉,大賽全程採用互聯網形式運作,只需下載“一部手機全福遊”App,以個人或團隊名義自主上傳參賽作品,並經過線上初審、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等環節,評選出每個類別參賽作品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共100名,頒發豐厚的獎金獎品:同時,針對各地市文旅局設立“優秀組織獎”一、二、三等獎共10名。
 
  值得一提的是,大賽現場還邀請到了福建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代表,主辦方為他們送出了“全福遊、有全福”旅遊大禮包,表達福建旅遊對在今年新冠疫情阻擊戰中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本次大賽面向全社會徵集,省內外旅遊愛好者、旅遊從業者、旅遊機構、組織、企業及院校等均可參與,徵集時間為6月1日至6月30日,主辦方將在今年福建旅遊生活展上舉行頒獎典禮。大賽作品可通過APP和線下同步銷售,促進文旅消費。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揚標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下,針對當前旅遊市場新需求、消費理念新變化,舉辦這樣的大賽有利於振興福建旅遊市場,促進福建旅遊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