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綠色南平 書香建陽”福建南平市第三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建陽舉辦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5日,福建省南平市第三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建陽區隆重開幕。本屆大會以“綠色南平、書香建陽”為主題,主會場設在建陽區,其他縣(市、區)均設有分會場。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發佈旅行社品牌20強並現場頒獎。
 
 
  開幕式進行了大武夷旅遊推介和“綠色南平,書香建陽”大型主題晚會表演,璀璨的燈光下精彩紛呈的節目及聲光電水效果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
 
  據南平市書記袁毅介紹,近年來,南平把旅遊業作為重點培育的七大綠色產業之一,加快打造點綠成金、富民強市的支柱產業。以“武夷品牌”建設讓旅遊產品溢價增值,以“生態銀行”建設把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旅遊產業發展的優勢。大力推動南台旅遊融合發展,加強與閩東北協同發展區、全福遊以及北京市東城區的聯動合作,做好“旅遊+”文章,推動文旅、茶旅、農旅、康旅等產業大融合,探索跨要素、跨行業、跨區域、跨時空融合旅遊資源和延長旅遊產業鏈的新模式,打造大武夷旅遊經濟圈。
 
 
  本次大會圍繞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國旅行社協會年會、中國旅行社行業發展論壇、第三屆建窯建盞文化博覽會暨大武夷文化旅遊精品展開幕式、首屆大武夷趕山節、2019“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國際行銷論壇、中國陶瓷品牌集群成立大會、夜遊麻陽溪、參觀中美協“閩北蘇區行”美術作品展、參觀花花世界“奇跡花海”、中國民宿產業發展(建陽)峰會等大型活動,全面掀起大會高潮。
 
  据了解,大會将持續至12月,接下来还將舉辦全國業餘選手射箭比賽、全國熱氣球精英巡迴邀請賽、一帶一路·中國雕版印刷學術研討會暨第二屆建本學術研討會、“全福游、有全福”千團萬人愛遊南平活動,持續炒熱大武夷旅遊市場。
 
 
  福建是山海畫廊人間福地,悠遠厚重的歷史文化、生機盎然的綠色生態、清新怡人的山水畫卷、得天獨厚的文化和旅遊資源是南平發展的巨大優勢。福建省文旅廳廳長吳賢德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南平市委市政府深入進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大力發展旅遊文化創意等七大綠色產業,實現了文旅經濟高品質發展,本次南平市舉辦了第三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就是把生態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打響清新福建“游全福全福遊”品牌的務實舉措,是促進南平文旅融合,全方位立體式的展現大武夷品牌形象的重要載體。
 
 
  建陽,自然風光奇秀、人文底蘊深厚,是閩北最古老的五個縣邑之一,素有“七賢過化之鄉”、“南閩闕裡”之稱,是宋代理學家、教育家、哲學家朱熹的故里,“世界法醫學鼻祖”宋慈、程門立雪主人公游酢的家鄉,為宋代三大印刷中心之ー,“享有圖書之府”“建本之鄉”“建盞之鄉”的美譽。近年來,建陽區以建設“朱熹宋慈故里,建本建盞之鄉,高品質生態文明示範區”為總體目標,以實現全域旅遊作為產業發展的重要推動力,著力將文旅業打造成為全區重要的戰略支柱產業,全區文旅產業發展呈現出良好態勢,先後獲評“千年古縣”“福建省十大醉美縣城”“中國建窯建盞之都”稱號。截至目前,建陽區已成功創建4家國家A級景區、2個鄉村旅遊休閒集鎮、7個鄉村旅遊特色村、1家省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