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北峰人家·進來一夏”帶你體驗清涼晉安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6日,由福州市晉安區人民政府主辦,壽山鄉人民政府、日溪鄉人民政府、晉安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晉安區農業農村局、晉安區交通局聯合承辦的,“北峰人家·進來一夏”——2019清涼晉安全域旅遊“花·果·山”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晉安區壽山鄉前洋廣場舉行,活動將持續一個月的時間。
 
  晉安被稱為福州的花園,是離市區最近的避暑勝地。在啟動儀式上,晉安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向福州市民和外地遊客隆重推出,三大類暢遊晉安“花·果·山”的全域旅遊線路。線路以夏日納涼遊、壽山石文化遊、生態探幽遊、美麗鄉村遊為核心,串聯起晉安區特色旅遊資源。
 
“北峰人家·進來一夏”帶你體驗清涼晉安
 
  去年8月,壽山鄉前洋村、九峰村率先啟動試點,探索打造農村人居環境提升的晉安範本。晉安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陳立新介紹說,試點啟動以來,晉安區全力推進“廁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治理、農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村植千樹等“一革命五行動”。從前洋村到九峰村的山路,被打造成了“福州最拉風山路”。沿路而上,青山綠水擁著村舍,人居環境和諧美麗。
 
  達人看晉安 率先體驗四涼
 
  啟動儀式現場頒發了“北峰人家·進來一夏”——2019清涼晉安全域旅遊“首席體驗師”聘書,來自旅遊達人、自媒體大V、新聞記者三大達人方陣代表上台領證書。
 
  達人試玩團將參觀九峰村、龍晶葡萄園、壽山國石館、壽山石觀光洞、高山花海(壽山村藥菊)、西洋葡萄、鵬飛農場,體驗皇帝洞潑水節及烤全羊宴、壽山溪漂流、飛雲峽高空滑索。
 
“北峰人家·進來一夏”帶你體驗清涼晉安
 
  在這趟旅程中,達人試玩團將深度體驗晉安“四涼”,即天上涼快、地上涼快、身體涼快、心裏涼快,並帶來最直接、最全面的試玩感受。
 
  “北峰人家·進來一夏”——2019清涼晉安全域旅遊“花·果·山”系列活動,是晉安區專門針對福州城區及周邊遊客推出的暑期遊產品,將以此助力鄉村振興,繁榮鄉村旅遊,深挖旅遊市場,精心打造晉安鄉村的旅遊名片。
 
“北峰人家·進來一夏”帶你體驗清涼晉安
 
  本次晉安區重點推薦的三大類旅遊線路為:
 
  線路一:夏日冰爽線(壽山溪漂流/飛雲峽景區+龍晶葡萄園/西洋葡萄園/鵬飛農場/悅農莊採摘遊)
 
  夏日冰爽線適合家庭、親子一日遊。其中飛雲峽景區山高林密,山泉清澈。高空滑水上漂等旅遊專案值得一去;壽山溪漂流河道全長約3.5千米,兩岸萬木競秀竹影婆娑是夏季消暑的好去處;龍晶葡萄園與西洋葡萄園、鵬飛農場、悅農莊均位於壽山鄉,盛產高山水果,7月-9月,正值葡萄、青花梨等水果出產的旺季,果香四溢,香甜可口。市民朋友可以通過這條線路吃農家飯,幹農家活,品農家樂。
 
  線路二:自由呼吸線(九峰村/前洋村+壽山花海+龍晶葡萄園/西洋葡萄園/鵬飛農場/悅農莊採摘遊)
 
  自由呼吸線以生態之旅為主線,注重勞逸結合,推出“網紅村”九峰村。村中有近兩萬畝天然闊葉林區,兩條溪流穿村而過,構成相對獨立的山水相生、植被相連的優越生態系統,負氧離子含量高,是都市白領、市民群眾放鬆心情的好去處。很多植物都有“度夏恐懼症”但是福建最美鄉村“壽山村”新栽種的50畝藥菊卻是越曬越豔,長勢良好,七八月份是花開最盛時節,值得遊客到此一遊。
 
  線路三:北峰探寶線(壽山石館/壽山古礦洞+皇帝洞景區+龍晶葡萄園/西洋葡萄園/鵬飛農場/悅農莊採摘遊)
 
  北峰探寶線以國石壽山石為主線,適合二日遊。壽山石文化至今已有約1500年曆史,經過千百年的積澱、繼承和發展,壽山石文化已成為福州四大文化品牌之一。市民朋友可在中國壽山石館瞭解壽山石的資源、開發與利用以及保護情況,在壽山古礦洞長達300多米的地下迷宮中真切感受到壽山石開採的艱辛歷程。新升級改造後的皇帝洞融山水、國石文化與佘族文化為一體,新建狀元酒店、玻璃天橋、觀光棧道等休閒觀光景點,夏季景區內持續開展“白堊紀嬉水節”是避暑消夏的好去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