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清新福建合作共贏: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福建日」活動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一角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北京世園會」)正在北京舉行,展期至10月7日,共計162天。北京世園會期間,福建在中華園藝展示區建設了一個佔地2650平方米的室外展園,在中國館布置了一個佔地120平方米的室內展館,並於6月13——15日舉辦「福建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A1級世界園藝博覽會,是國家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後,時隔20年舉辦的又一次世界園藝博覽會。共有86個國家、24個國際組織、國內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參展,規模之大、參展方數量之多,刷新了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歷史紀錄。
 
  福建省林業局副局長謝再鍾介紹,「福建日」活動以「展示清新福建促進合作共贏」為主題,開展福建特色文藝表演、非遺展示、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宣傳、「全福游、有全福」旅遊推介、綠色食品推介、名茶品鑒、林業生態建設暨花卉產業發展成就圖片展等活動,充分宣傳福建生態文明建設豐碩成果,展示福建文化、旅遊、經貿、花卉產業發展特色和成就,展現福建省可持續發展的前景和未來。
 
遊客在北京世園會福建園參觀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葦洲表示,此次「福建日」活動,福建安排了與本屆世園會「綠色生活·美麗家園」主題相契合的綜合文藝演出、非遺展示展覽和「全福游、有全福」旅遊推介等三個活動,向海內外來賓展示推介多元多彩的福建文化和山海交融的旅遊資源,傳遞尊重自然、融入自然、保護共同家園、追求美好生活的理念。
 
  北京世園會福建園緊扣「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的辦會主題,設計以福州地區特色木牌坊、馬鞍牆、亭台水榭、人物雕塑為主景,以北方常見樹種為基本樹種,輔以大量福建特色植物,展現四季常綠、四時有花的清新生態福建,重點宣傳福建的「生態美」。福建館以「清新福建綠色生活」為主題,其外立面以福建省樹榕樹為創作元素,點綴福州市花茉莉花,展館內將集中展示閩派盆景、蘭花、杜鵑花、三角梅、蝴蝶蘭、富貴籽、仙人掌與多肉多漿植物等福建特色花卉,重點宣傳福建的「產業優」。
 
遊客在世園會裡參觀
 
  據悉,福建園深受遊客青睞,園中那造型獨特的羅漢松、濃縮福州地區風貌的建築、講述福建茶文化和林則徐故事雕塑小品,以及具有鮮明福建特色的大量園藝植物,讓遊客對福建地方文化特色和獨特的園林藝術獲得深臨其境的體驗感。在第一階段評獎,福建共有94個展品獲獎。(呂斯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