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第十四屆“坦洋工夫”杯鬥茶展示會福安舉辦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8日上午,以“綠色、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福安紅茶坦洋工夫文化周暨第十四屆‘坦洋工夫’杯鬥茶展示會”在福建省福安市開幕。
 
  鬥茶大賽現場,茶業界專家們輪番上前,評外形、鑒湯色、聞香氣、品滋味、看葉底(沖泡後瀝盡茶湯留下的茶渣),每道品茶工序都一絲不苟,評議交流更是熱烈。據瞭解,本次鬥茶大賽共有來自上海、天津、濟南和福安等地的130家茶企及選送的230個茶樣(傳統104,創新126),同台參與傳統工藝型和創新工藝型(閩科紅)的福安紅茶坦洋工夫的比拼,角逐金獎名茶、名茶、優質茶獎項。
 
 
第十四屆“坦洋工夫”杯鬥茶展示會福安舉辦
 
  據介紹,茶業是福安市歷代農民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現有茶園面積30萬畝。其茶業鏈涉福安總人口的60%,全市現有大小茶葉加工企業600多家,其中規上企業27家,省級重點龍頭企業18家,寧德市級龍頭企業35家,福安市級龍頭企業30家;國家級茶業專業示範社2家、省級2家、寧德市級8家、福安市級10家。目前,有6家茶企擁有自營出口權,獲得國際雨林認證1家、ISO認證4家2018年全市毛茶產量2.81萬噸,產值16.65億元,分別比去年增長0.36%、2.7%。
 
  本次活動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茶產業委員會、福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來自全國的知名茶專家、茶商和媒體等約400多人齊聚福安,參加鬥茶大賽、茶藝匯演、茶知識競猜、茶文化之旅和主題攝影采風等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