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在上杭舉辦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0日,首屆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在福建省上杭縣客家緣廣場隆重舉行。據瞭解,本次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將共同集中展示7個縣(市、區)各自的特色民俗文化。匯成一場獨具閩西客家文化特色的民俗視聽盛宴。
 
  本次展演由福建閩西各縣市區選送的各個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要內容,如上杭山歌、木桐號子、連城拳、連城遊大粽、武平馬燈、武平中湍民俗絕技、長汀九連環、龍岩採茶燈等等,體現“紅色聖地、客家祖地、養生龍岩”的主題。
 
  上杭縣是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素有“詩畫之鄉”、“山歌之鄉”等美譽,也是中央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著名的革命老區,這裡旅遊資源豐富,有古田會議會址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之一)、梅花山國家自然保護區、上杭國家森林公園等。這裡風景秀麗、人傑地靈。
 
  首屆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龍岩市委、龍岩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上杭縣委、上杭縣人民政府、龍岩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呂斯達 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