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日喀則旅遊推介首進福州 三條精品線路享譽世界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有福之州·珠峰之鄉」日喀則旅遊宣傳活動在福州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7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日喀則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有福之州·珠峰之鄉」日喀則旅遊宣傳活動在福州萬達廣場、三坊七巷光祿吟台舉辦。據悉,這是日喀則市首次來到福州進行旅遊推介,主辦方通過日喀則藏族歌舞、歌唱等表演展現了優秀的藏文化,以促進藏族與各民族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和諧共融。
 
  「此次來榕宣傳推介,旨在提升日喀則市旅遊業的知名度,推動旅遊經濟更好更快發展,也是為兩地交流、合作雙贏提供一個平台。」日喀則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徐向國表示。作為藏文化發祥地之一、全國歷史文化名城,日喀則境內有紮什倫布寺、江孜宗山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0處12個點,有自治區級文物保護單位67處69個點,有拉孜堆諧、迥巴藏戲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17個,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52個。
 
卓木拉日倒影
 
  近年來日喀則旅遊業呈現快速發展勢頭,全市共有A級景區58處,星級飯店65家。世界上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14座,其中有5座就坐落在日喀則。珠峰之旅、雅江源之旅和紅河谷之旅三條精品旅遊線路,在世界上享有盛譽。
 
世界精品徒步線路——嘎瑪溝
 
  「去年,近70萬福建籍遊客來到日喀則市旅遊,給日喀則旅遊事業注入新鮮的活力。」西藏日喀則市旅遊發展局交流與合作科科長索朗德吉表示,此次首次來榕推介,希望通過豐富多彩的藏區特色節目,展現西藏人民的熱情好客,也真誠希望福州市民前往日喀則觀光旅遊、投資興業。
 
中印不三國邊境巴夏大瀑布
 
  據瞭解,日喀則是西藏自治區下轄地級市,位於西藏西南,西銜阿裡地區、北靠那曲地區、東鄰拉薩市與山南市,外與尼泊爾、不丹、印度等國接壤,國境線長1753公里,擁有樟木、吉隆、亞東、日屋4個陸路通商口岸及28個邊民互市貿易點。全市國土面積18.2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總人口85萬。日喀則市境內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湖。(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