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龍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向世界發出邀請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歡迎大家到龍岩旅遊觀光、研學養生、投資興業,和老區蘇區人民一起共創美好未來!」2日,在北京舉行的福建省龍岩市首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上,龍岩市委副書記、新羅區委書記何明華受市委書記許維澤委託,代表龍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向世界發出邀請!
 
  據龍岩市委副書記、新羅區委書記何明華介紹,「近年來,龍岩歷屆市委、市政府為推動老區蘇區高品質發展、改善老區蘇區人民生活接力奮鬥,取得較大成績。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當前,龍岩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龍岩實際,提出」一市兩區三組團「城市發展格局和」五基地六產業七景區「產業發展佈局的總體思路,着力拉開城市發展框架,拓展城市發展空間,構建產業發展平台,完善現代產業發展體系,推進產城融合發展。尤其是突出紅色、生態、客家三大文化和」一縣一特色「,重點打造上杭古田紅色文化旅遊區、永定客家土樓文化旅遊區、長汀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區、連城冠豸山綠色生態旅遊區、新羅龍岩洞文化旅遊區、漳平台創園休閒農業旅遊區、武平梁野山生態旅遊區等七大景區,重點培育文旅康養千億級支柱產業。」
 
 
  據悉,本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以「紅色聖地·客家祖地·養生龍岩」為主題,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動之一。大會開幕式將於4月30日上午在上杭古田舉辦。大會共12項子活動,分為紅色魅力、客家神韻、暢遊龍岩和文旅融合四大篇章。
 
  第一篇章為紅色魅力,主要舉辦「紅旗躍過汀江,直下龍岩上杭」抖音大賽、中國(龍岩)紅色文化旅遊高峰論壇以及從古田再出發——千名「紅軍」定向越野賽等線上線下系列活動,4月29日晚,將上演以彪炳史冊的古田會議召開歷史背景為主題的大型紅色精品劇《勝利從古田開始》;
 
  第二篇章為客家神韻,主要舉辦龍岩文化展演周系列活動,4月30日下午將在上杭縣城舉辦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集中展演龍岩市7個縣(市、區)最具特色的集龍岩風土人情、特色民俗、「老字型大小」非遺項目傳承展示等節目;
 
  第三篇章為暢遊龍岩,主要舉辦首屆「紅古田」龍岩風情全國攝影大賽、龍岩美食文化節、龍岩市精品旅遊線路系列踩線活動;
 
  第四篇章為文旅融合,主要開展龍岩市文旅康養專案工作現場點評,推動縣(市、區)文旅產業發展,5月1日將在龍岩市會展中心舉辦首屆文旅康養產業博覽會等活動。 (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