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省第八屆「三月三」畲族文化節在漳州開幕

2019-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7日上午,中華一家親· 2019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三月三」節暨福建省第八屆「三月三」畲族文化節、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豐收節在福建省漳州市開幕。主會場設在漳浦縣,分會場設在赤嶺畲族鄉、湖西畲族鄉和龍海市隆教畲族鄉,活動從4月6日持續至8日。
 
  國家民委副主任郭衛平,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雷春美,福建省政府副省長鄭建閩,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中央統戰部二局三處處長倪智泉,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遠等領導,中華兩岸少數民族知識經濟交流協會理事長廖國棟等嘉賓出席開幕儀式,共同歡慶「三月三」,暢敘兩岸情。
 
龍海市隆教畲族鄉分會場
 
  開幕式上,畲歌飛揚,兩岸同胞載歌載舞。文藝演出安排了台灣節目、畲鄉特色節目與當地特色節目,並在一曲《同心共築中國夢》中落下帷幕。演出結束後還舉行了舉辦地鳳凰旗交接儀式。據了解,下一屆「三月三」畲族文化節將在南平市舉辦。開幕式後,在龍海市隆教畲族鄉、漳浦縣赤嶺畲族鄉、湖西畲族鄉三個分會場,同步舉辦畲族傳統祭祀儀式、民俗文化展示活動等。
 
  當日,記者走進位於龍海市隆教畲族鄉白塘灣國際旅遊度假城的畲族文化風情展覽館,該館於4月6日正式開館。此次所打造的畲族文化風情展覽館面積約500平方米,由歷史館、風情館和文化館3個展區組成,集展覽、文化傳播、學術研究、宗風教育等功能為一體,集中展示了畲族歷史文化、民間藝術、畲民家風等主要內容。遊客置身其中,可親身感受畲族群眾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習慣。(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