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中國·永泰第二屆枇杷採摘文化節13日正式啟動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永泰第二屆枇杷採摘文化節今日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永泰枇杷種植歷史悠久,其品種具有早熟、優質、高產、食藥皆宜的特點,有「八閩開春第一果」之美譽。13日 「中國永泰第二屆枇杷採摘文化節」 在永泰幸福莊園隆重舉辦。
 
  「2019中國永泰枇杷採摘季暨第二屆幸福莊園枇杷採摘文化節」以「春風十裡,幸福陪你」為活動主題。「永泰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薑應明表示,本次枇杷採摘文化節由春日枇杷宴等四大主題版塊組成,歷時16天,將文化和實踐巧妙的融合,通過以旅帶農,豐富永泰縣旅遊產品體系,拓展鄉村旅遊價值鏈產業鏈,推進了永泰農業、旅遊與文化資源進行融合,促進了永泰「農業+文化+旅遊」多產業聯動轉型升級。
 
中國·永泰第二屆枇杷採摘文化節今日啟動
 
  第二屆永泰枇杷採摘文化節,永泰幸福莊園除了邀請嘉賓外,同時750畝的枇杷園也面向社會公開對外開放入園採摘,吃飽為止。歡迎遊客、親子家庭以採摘為線索,遊走沿線風景區、體驗」枇杷採摘文化之旅「,集吃、購、遊、學、玩為一體,全面展示永泰當地農耕人文文化,為福州市開闢出一條滿含」花香果甜「的農業觀光的特色旅遊線路。
 
  「2019中國永泰枇杷採摘季暨第二屆幸福莊園枇杷採摘文化節」通過「農旅結合」、「文旅結合」,延伸了鄉村旅遊與農業種植產業鏈,實現了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贏。 福州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陳峰表示,自2018年《關於加快特色現代農業發展十條措施》實施以來,福州市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等新興業態全面發展,圍繞特色農業、美麗鄉村舉辦的各類採摘及節慶活動蓬勃發展,農業發展主題化、品牌化、融合化的局面正在形成。
 
中國·永泰第二屆枇杷採摘文化節今日啟動
 
  據瞭解,本活動由福州市農業農村局、永泰縣人民政府主辦,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永泰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永泰縣清涼鎮人民政府協辦,由福建之光生態旅遊產業開發有限公司、福建潤迅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