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漳州開發區楊梅文化節將於18日開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遊客在上屆楊梅文化節期間快樂採摘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漳州開發區文旅局發佈消息,「多彩漳州港 中國楊梅紅」2019年漳州開發區第九屆楊梅文化節將於5月18日在南太武山地生態園廣場開幕,為期28天,至6月16日結束。
 
  漳州開發區是全國主要的楊梅產區之一,楊梅果大味甜,風味獨特,每年都有無數遊客慕名前來品嘗。當地已先後舉辦八屆楊梅文化節,逐漸成為開發區乃至廈門灣周邊地區的重要節慶活動。第九屆楊梅文化節由漳州開發區文化與旅遊發展局主辦,結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展示當地楊梅文化生態旅遊新風貌,促進旅遊產業和農業融合發展。
 
  據悉,活動開幕當天將結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當地傳統民俗和楊梅特色等演出川劇變臉、街舞、童謠演唱、三太子楊梅舞等多個特色歌舞節目。另外,主辦方將在主會場設置20個楊梅展位、10個美食展位,讓遊客盡享楊梅味,現場遊客還將有機會免費品嘗楊梅排骨、楊梅豆腐、楊梅美白湯、楊梅羹、楊梅奶昔等多種美味楊梅料理。為了增強遊客體驗,現場以「梅開九度·梅好再相約」為主題,設置了九個以種植楊梅樹為支線的系列闖關養成遊戲,前1000名通關成功者將獲得闖關遊戲大禮包。
 
上屆楊梅文化節期間滿載而歸的遊客們
 
  與往年不同,今年楊梅節期間還設置了分會場和5個網紅打卡點。5月18日至6月16日期間,遊客們除了可以採摘楊梅,按照要求提供靜湖公園、南炮台、雙魚島廣場、打石巷、保泉宮等5個地點的打卡照片,便有機會領取1份紀念品,紀念品總共500份。其中,打石巷的繽紛水果童玩節和保泉宮祈福點,將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遊玩需求。
 
  漳州開發區現有楊梅種植基地1.7萬畝,可供遊客採摘面積1.2萬畝,年產「無公害」生態楊梅5000噸以上。融生態休閑旅遊和農業觀光體驗為一體的楊梅文化節已經成為漳州開發區的一項為民惠民的重要文化活動。該楊梅文化節於2016年獲得「最美中國榜」首批最具影響力特色節慶獎。(葉晴 庄曉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