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海峽兩岸城市定向賽將於19日在東山舉行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6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安攀杯·2019海峽兩岸(福建東山)城市定向賽將於5月19日(中國旅遊日)在福建東山縣舉行,屆時將有來自海峽兩岸的500多名參賽者,共同用足跡丈量東山之美,感受運動快樂。
 
  本次賽事以「情滿東山·揭秘古鎮」為主題,由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東山縣人民政府、漳州市體育局主辦,東山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銅陵鎮人民政府、東山縣委台港澳辦承辦,旨在傳播東山歷史文化、自然生態人文景觀,推進全民健身運動熱潮。
 
  比賽地點設置在銅陵鎮,銅陵鎮三面臨海,依山為城,風光旖旎,是一座文化古鎮,關帝廟、黃道周故居、戚繼光練兵地、風動石景區都座落在這裡。據了解,城市定向賽是集智慧、健身、旅遊、文化於一體的活動形式,趣味性、娛樂性、觀賞性更強。比賽規則為從起點出發,按照任務書尋找任務坐標點,逐一完成任務,以到達終點用時多少來決定成績,是近幾年國內較為流行的一項體育運動項目。
 
賽事服裝展示
 
  本次賽事設置了親子組、情侶組、兄弟組、閨蜜組四個組別,比賽規模為200組(約500人),更具針對性和專業性。本次賽事不管是參賽服裝、紀念獎牌還是賽事服務,一切因「愛」而發,帶給參賽者「愛」的不同體驗:賽事服裝分別採用了親子裝、情侶裝、閨蜜裝、兄弟裝的設計,不僅顏值高,還飽含着彼此間濃濃的「愛」。紀念獎牌設計獨特,個性化強、富有動態美感,文化氣息濃厚,既實用又有收藏價值。親子組、情侶組定製版的銀質吊墜,即可單一獨佩,又可合二為一。閨蜜組、兄弟組別具一格的天然黑檀木吊墜,將傳統與時尚相結合。
 
  漳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朱偉賢表示,2019海峽兩岸(福建東山)城市定向賽將以東山島五大特色文化為核心,藉助城市定向賽平台,融合體育+旅遊+文化的理念,以賽事的形式植入和串聯,帶給參賽者全新的文化體驗,暢享海天一色的美景,領略純樸的漁家風情。(呂斯達 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