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春茶品監官,茶韻餘香思”媒體茗飲會在榕舉辦

2019-05-13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人們常說“飲茶要新,喝酒要陳”,果真如此嗎? 11日,由子熹茶業、中閩草木人聯合主辦的“春茶品鑒官,茶韻餘香思”媒體茗飲會在福州三迪華美達廣場酒店舉辦,給你一場不一樣的品茗感受。
 
  茶的種類按季節有春、夏、秋茶之分。一般來說,春茶指由越冬後茶樹第一次萌發的芽葉採制而成的茶葉,也指當年5月底之前採制的茶葉。子熹茶業董事長林風表示,生活中,歷來有“茶貴新”之說。但不是所有的新茶都比陳茶好。剛採摘下來春茶過於新鮮,不經氧化的多酚類物質和醛類物質含量較多,對胃腸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容易讓飲用者產生腸胃不適。所以春茶買回來後存放半個月以上飲用,茶葉口感會更醇厚、回甘會更好、更養胃。
 
  子熹茶業傳承武夷百年制茶世家,原料來自武夷景區,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武夷岩茶(大紅袍)製作技藝傳承人劉德喜監製。茗飲會現場,子熹茶業、中閩草木人逐一向來賓們展示、泡飲公司旗下核心茶品,活動期間並穿插茶藝、猜謎、抽獎等互動環節。林風表示,子熹產品以朱子理學文化為品牌理念,定位中高端市場,涵蓋九曲、立心、無念、莫忘、紅天下等系列。”
 
 
“春茶品監官,茶韻餘香思”媒體茗飲會在榕舉辦
 
  武夷山的文化沉澱源自于朱熹,而朱熹一生愛茶,以茶寓道,他的茶詩極大地豐富了武夷茶文化內涵和外延。子熹茶業誕生於武夷山,其品牌理念亦來自朱熹,九曲系列的靈感就是來自朱熹的九曲棹歌,九曲系列旗下的一曲鎖翠煙、二曲翠幾重、三曲敢自憐、四曲水滿潭、五曲萬古心、六曲春意閑、七曲幾道寒、八曲不上來、九曲別有天等茶品,通過不同的工藝與層級完美地詮釋了武夷岩茶的千變萬化。
 
  據瞭解,子熹茶業始建於2014年,是一家集生產、加工、批發銷售為一體的專業茶企。自創立起,子熹茶業就通過不同的產品系列將朱子理學理念具象化、形象化,旨在傳遞“一座城,一間房,一泡茶”這一悠然自得、靈動放空式的飲茶理念。截至目前,公司已擁有2000平方米制茶工廠及300餘畝有機茶園,設有毛茶製作車間,選刷車間、烘焙車間、包轉車間、半成品與成品倉庫等先進完善的生產管理體系。
 
  本次茗飲會僅僅只是一個開端。林風表示,2019年,子熹茶業將繼續堅守朱子文化傳播者這一定位,用朱子文化再定位茶葉品牌。根據公司計畫,今年內,公司將採取“子熹”及“中閩草木人”雙品牌策略,預計在省內開設50餘個經營點,進一步擴展銷售網路。(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