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人間天堂喊你來打卡 蘇州旅遊推介亮相榕城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間天堂 自在蘇州”旅遊推介會福州举办

  【香港商報網訊】4月30日至5月14日,2019年蘇州福州盆景聯展在福州左海公園舉辦。借此契機,5月12日,“人間天堂 自在蘇州”旅遊推介會也在此精彩亮相。據悉,這是蘇州文化和旅遊融合後首次來到福建推介。
 
  本次推介以“水岸邊的藝術之城”為主題,通過現場推介、展陳、諮詢、互動體驗等內容,全景展示了蘇州的水岸文化,帶來了環太湖、環金雞湖、環陽澄湖、大運河畔的旅遊產品,以及昆曲表演、蘇繡技藝、蘇式糕點等帶有蘇州標籤的文化體驗活動。這些產品中既有歷史比肩姑蘇古城的“盤門”,也有集時尚、潮流、商務與一身的金雞湖景區,更有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擁有千頃浩渺煙波的太湖,還有養育蘇州獨有美味大閘蟹的陽澄湖。
 
  活動現場,一座造型源自蘇州博物館經典幾何多邊形的展示廳格外吸引現場媒體和市民的關注。據主辦方介紹,此次特意定制的蘇博展示廳每一個細節都按照貝聿銘先生的設計理念進行還原,力求將原汁原味的蘇州網紅藝術打卡點帶到福州。
 
  在這個蘇博外形的展廳裡,昆曲衣帽間及蘇繡小課堂體驗吸引了眾多市民的參與,市民可以現場穿上昆曲服裝,以虎丘蘇派盆景為背景進行拍照體驗,還有來自蘇州太湖邊蘇繡小鎮鎮湖的繡娘現場教學蘇繡的技法。
 
推介會现场
 
  活動現場,主辦方還帶來了一款來自最近熱播劇《都挺好》的蘇州微旅行線路,線路主要圍繞“明玉”老家“同德里”展示蘇州街巷文化。據介紹,此款產品是蘇州文旅部門為了應對五一“打卡”蘇州的遊客潮專門設計開發的特色產品。
 
  隨著電視劇《都挺好》的熱播,全國各地的遊客紛紛湧向蘇州打卡,遊客的激增讓蘇州部分著名景點感受到了不小的壓力。為了讓遊客有一個相對舒適的遊覽環境,從這個五一黃金周開始,蘇州博物館、拙政園、獅子林景區實行分時預約制度。遊客可以通過“蘇州旅遊總入口”官方微信號對上述景點進行預約遊覽。
 
  除了現場的文旅產品體驗,推介團帶來的一款名為“文化雲蘇州”的APP也吸引了現場福州市民的注意。這款APP整合了蘇州目前最全的文化活動和文化演出資訊,遊客可以通過該款APP參與眾多蘇州文化體驗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