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海峽兩岸華安九龍江龍舟邀請賽完美收官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鑼鼓喧騰,舟行如飛。6月2日,福建省2019漳州旅投杯·海峽兩岸華安九龍江龍舟邀請賽在福建華安縣城區平湖水域激情開賽,來自海峽兩岸的16支龍舟隊在九龍江上演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龍舟競逐戰」。
 
  據了解,本次賽事由福建省體育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福建省龍舟協會指導,華安縣人民政府、漳州市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華安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漳州市百畲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華安縣河湖長制辦公室、漳州市官畲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華安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萬興隆·玖龍府協辦。
 
  本次賽事共分為兩天進行,6月1日,首先舉行了九龍江城鎮龍舟邀請賽和首屆華安龍舟拔河公開賽,城鎮邀請賽前三名的優勝隊伍直接晉級到2日的海峽兩岸龍舟邀請賽。賽事競賽項目分22人標準龍舟200米公開組和500米直道公開組競速,總獎金高達24萬元。
 
在比賽中奮勇爭先的健兒們
 
  2日上午,華安縣縣長陳東海發表致辭,歡迎前來參賽、觀賽的運動員和遊客,華安縣委書記朱百里宣布龍舟賽正式開幕,領導和嘉賓走上點睛台,依循古禮為12艘龍舟點睛。隨着發令槍響,龍舟賽正式開賽,九龍江上一條條龍舟彷彿離弦的弓箭,迅速衝出,鼓聲陣陣,萬眾歡騰,九龍江兩岸人山人海,上萬名觀眾的吶喊加油聲持續不斷。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好日子虎山隊奪得200米、500米直道公開組總冠軍,新會基達廚具隊獲得亞軍,德力西電氣龍舟隊獲得季軍。
 
  比賽當天,不僅可以在九龍江上觀看龍舟競逐的盛景和水上飛龍、水上單車、舞獅等精彩表演,在縣城配套舉行的第二屆清爽華安美食文化節也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觀賽運動員以及遊客奉上了一場舌尖上的美食文化盛宴。
 
  此次賽事是華安縣歷年來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一場群眾體育水上賽事活動。通過連續兩年舉辦海峽兩岸龍舟邀請賽,認真做好「水文章」,華安縣在推進群眾體育和全域旅遊發展上走出了一條融合之路,「清爽華安」旅遊品牌的知名度正進一步打響。(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