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榕羅源發佈紅色與佘風研學旅行精品線路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羅源發佈紅色與佘風研學旅行精品線路

 
  【香港商報網訊】30日,福州羅源縣在西蘭鄉舉辦了以「不忘初心,薪火相傳」為主題的紅色與佘風研學旅行相關活動,正式啟動羅源縣紅色與佘風研學旅行,並對外發佈研學旅行精品線路,推動羅源研學旅行再興熱潮。
 
  主會場活動在幼兒佘風歌舞《莫欺細》、教師舞蹈《我的祖國》、國學舞蹈《厚德載物》中拉開序幕,現場播放的羅源宣傳片讓嘉賓充分感受到佘風海韻,大美羅川的獨特魅力;現場羅源縣人民政府與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簽約紅色研學旅行合作協定;羅源縣教育局向華卓公司授予「羅源縣中小學生研學營地」牌;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發佈了羅源紅色研學產品。
 
羅源縣人民政府與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簽約紅色研學旅行合作協定
 
  聯動會場設置在羅源縣白塔鄉百丈村——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羅源(百丈)指揮部舊址,那裡舉行了授旗儀式,由紅軍遊擊隊後代、老黨員陳仲銀向優秀少先隊員授旗,並由少先隊員將旗插進旗墩,寓意著不忘初心、薪火相傳。
 
  今年是建國七十周年。活動期間,現場嘉賓齊唱紅歌《我和我的祖國》,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並要牢記使命,不忘初心,薪火相傳。
 
「羅源縣中小學生研學營地」授牌儀式
 
  現場活動結束後,各位嘉賓還參觀了西蘭研學營地,基地融自然科普教育、生命體驗教育、文化傳承教育於一體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赴福湖村參加「中國佘·羅源裝」體驗活動,穿羅源佘族服裝、化佘族女妝、梳佘族女頭等,充分感受佘族文化的豐厚博大。
 
  羅源縣「行走的課堂」研學模式,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激發鄉村發展新活力。羅源縣政府副縣長劉昌成表示,本次研學活動創新多元化的旅遊發展模式,按照省級研學旅遊目的地和示範基地的標準,拓展設計自然教育、佘家福地、農耕體驗、紅色文化、軍事訓練等五大板塊幾十門課程內容,把課堂搬到大自然中,將研學課堂延伸至廣大鄉村,為來自全省各地中小學生提供優質的研學旅行、社會實踐及親子旅行。以研學為抓手,讓研學點與研學基地相輔相成,串起研學路線,帶動羅源鄉村全面發展。
 
發佈會現場
 
  據瞭解,本次活動由羅源縣人民政府、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羅源縣教育局、羅源縣委鄉村振興辦、羅源縣白塔鄉黨委政府、羅源縣西蘭鄉黨委政府、羅源縣霍口佘族鄉黨委政府具體承辦,由羅源縣委黨校、羅源縣直機關黨工委、羅源縣委黨史和地方研究室、羅源縣旅遊事業發展中心、羅源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共同協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