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風展紅旗如畫” 建寧紅色旅遊推介會走進福州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風展紅旗如畫”建寧紅色旅遊推介會福州舉辦

  【香港商報網訊】25日,由福州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支持,建寧縣文體和旅遊局主辦的“風展紅旗如畫”建寧紅色旅遊推介會來到三坊七巷,旅行商代表等百餘名嘉賓到場,共同領略建寧紅色文化的豐富內涵。
 
  會上,建寧縣文體和旅遊局分別與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三明學院簽訂“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紅色主題教育線路合作協議、紅色文創產品製作協議,建寧縣客坊鄉水尾村與福州絡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紅色文化旅遊村企合作框架協議。
 
現場舉行合作簽約儀式
 
  “建寧是一座紅色之城,是一片紅色聖地,建寧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記錄下了戰火紛飛的革命歲月。”建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伍小蘭介紹,在歷次反“圍剿”中,僅4萬人口的建寧就有7000多人參加紅軍,有4000多人血灑戰場,他們的豐功偉績將永載中國革命史冊。
 
  現場,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還推介了建寧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其中,建寧東山公園是第二次反“圍剿”建寧戰鬥遺址,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建寧縣城;行走在萬安橋,可以聆聽朱德當年保護萬安橋的生動故事;中央蘇區反“圍剿”紀念園內,可以參觀紅一方面軍領導機關舊址,毛澤東、朱德舊居,會議室、瞭望崗哨樓、防空洞等革命舊址;水尾中央紅軍村被譽為建寧蘇區的“小井岡山”,村裡至今保存著閩贛基幹遊擊隊司令部、紅軍醫院、紅軍兵工廠、蘇區銀行、紅軍被服廠、縣蘇維埃政府等革命舊址。
 
  此外,西門蓮塘可參觀貢蓮基地,聆聽毛主席率領紅軍戰士和群眾一起挖蓮塘的故事,午餐可在此品嘗紅軍飯;楓源桃梨觀賞園可採摘品嘗水果,建寧民俗館可瞭解建寧特色民俗;在客坊鄉,可參觀廉政文化長廊、紅色廉政文化主題公園、廉政文化牆等,警示著人們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推介會現場
 
  據瞭解,建寧位於福建省西北部,隸屬於三明市,是中央蘇區、紅色土地,有著讓人不能忘懷的紅色記憶。曾為閩贛省蘇維埃政府和紅一方面軍總司令部、總前委、總政治部駐地,是閩西北革命根據地中心和閩贛省委中心,五次反“圍剿”均與建寧有關。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10 大開國元帥中有 8 位、10 位開國大將中有 5 位在這裡戰鬥生活過。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毛主席在建寧西門同百姓一起挖蓮塘,留下了“百口蓮塘吐清香”的佳話,成就了“建西伏蓮”的建蓮品牌。
 
  七月的建寧,萬畝荷花競相開放,桃梨蓮碩果飄香。記者從現場瞭解到,7月6日,建寧2019“為荷而來”第四屆中國建蓮文化旅遊嘉年華活動將正式啟動,迎接八方遊客到來。(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