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世園會「福建日」開幕:「清新福建」盛裝迎接八方來客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工作人員和遊客(中)在「福建日」活動中展示漳州木偶頭雕刻作品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福建日」活動在北京市延慶區拉開帷幕,綠色食品展示會、名茶品鑒、特色文藝表演及非遺展演展示等多項活動輪番上演,集中展現福建「生態美、文化興、食品優」。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張慎峰、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為活動揭幕並致辭,隨後參加了巡園巡館活動。李德金在致辭中表示,「好山好水好空氣」是福建閃亮的標誌,「清新福建」成為福建亮麗的名片。福建將以參加北京世園會為契機,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更強決心、更大力度續寫福建生態文明建設新篇章。他誠摯邀請國內外友人蒞臨福建觀光指導,親身體驗「有福之旅」,共謀創新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演員在「福建日」活動中表演節目
 
  「福建日」系列活動的主題為「展示清新福建 促進合作共贏」。在開幕式上,來自福建各地的非遺傳承人通過展示和展演,為來賓呈現了留青竹刻、漳州木偶頭雕刻、建窯建盞燒制技藝等福建非遺精品項目,展現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髮展成就。
 
  世園會福建展園和福建館也以盛裝迎接八方來客。福建展園以極具福建古民居特色的亭台水榭、人物雕塑為主景,輔以福建省樹「榕樹」、省花「水仙花」和福州市花「茉莉花」、廈門市花「三角梅」及具有鮮明福建地方特色的植物,構建出祥鵬迎賓、閩都剪影、碧潭映霞等美景,營造出如畫家園。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福建日」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
 
  福建館以「清新福建綠色生活」為主題,分為品種展示、自由造景和精品展示三個主題空間,集中展示閩派盆景、中國蘭花、杜鵑花、三角梅等福建特色花卉,展現福建花卉產業傳統繼承與創新。
 
  主辦方介紹,13日至15日,每天均有兩場福建特色文藝表演及非遺演出,將通過傳統戲曲、歌舞、器樂、雜技等藝術形式,向觀眾展現「山海畫廊、人間福地」的畫卷,並讓觀眾在互動中體驗特色鮮明的福建文化。(呂斯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