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武義文旅推介會走進福州話五“福”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8日,山海雙境上演了一次千里相逢。由福建省武義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杭州天邁網路有限公司承辦的“‘武’‘福’臨門 山海雙境”武義(福州)文旅推介會隆重舉辦。來自福州當地的旅行社及涉旅企業代表、新聞媒體等共計百餘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武義文旅推介會走進福州
 
  “五福”美景打動福州市民
 
  在本次推介會中,最令福州市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來自武義的“五福”美景。武義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董三軍推介會上表示,武義位於浙江中部,亦有“浙中綠穀”之稱,自然生態景觀多姿多彩。在這次推介會中,這些山水人文資源被歸納為“五福”和福州市民見面。
 
  福淌暖泉,是清水灣·沁溫泉鋪開地中海畫卷,是唐風溫泉盡顯傳統園林藝術的純粹,是牛頭山夢泉夢幻溫馨,是武義溫泉螢石博物館中的溫泉與螢石相伴相生;
 
牛頭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
 
  福滿山水,是牛頭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層巒疊嶂。這裡森林覆蓋率達到98.3%,最高峰海拔1560米,為浙中第一高峰,以奇峰秀水和葉天師道教文化著稱,被譽為“浙中綠洲、華中生物庫,江南九寨溝”。目前,全新落成的全透明雙層夾膠玻璃組建的3D玻璃棧道驚險刺激,神牛穀漂流激爽清涼,是夏季避暑的好去處。除了牛頭山國家森林公園,武義還有大紅岩景區十裡丹霞熱情似火,十裡荷花雙塔輝映,武義綠道活力四射,山水風情得天獨厚;
 
  福繞鄉愁,是郭洞古村詮釋著中國古典村落之美,是建築界活化石延福寺訴說百年風雨,是武義博物館連接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福貫非遺,是武義縣俞源村古建築群營造技藝獨樹一幟,是武義昆曲唱念俱佳,是武義大漆修飾技藝馳名海內外;
 
  福養美食,是武義美食多種多樣,風味特色美食就有芋餃、宣平餛飩、蓮子、竹筒飯、醋雞等,每一樣都能勾起你舌尖的顫動。
 
大圓塘茶園
 
  文旅融合繪就全域篇章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武義文旅第一次和福州“親密接觸”了。2017年,武義就已經帶著夏日的清涼產品和福州市民見面。董三軍表示,回望武義和福州的兩次結緣,這兩座同樣以山水人文底蘊知名的城市都在不懈的探索中變得更加美好。在武義,溫泉、養生是武義旅遊的最大亮點、主打品牌,以“溫泉+”為引領,武義的全域旅遊全面開花。
 
  他說,如果說好的山水人文資源是武義文化旅遊發展的天然基石,那麼,全域旅遊的概念則讓武義旅遊真正串點成線,具備了“走出去”的優勢。此行福州,兩座城市既有著資源稟賦上的“親切感”,又有著各自的鮮明風格,“和而不同”的城市風貌讓兩者格外親近。未來,武義和福州也將在互相輸送旅遊資源、互相傳遞文旅資訊的領域上繼續合作並進,實現共同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