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第九屆海峽客家風情節暨海峽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即將舉行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日下午,福建省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由龍岩市人民政府主辦,連城縣人民政府、市委台港澳辦、市體育局、團市委承辦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第九屆海峽客家風情節暨海峽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將於2019年7月3日至8日在連城縣棒球場舉行。
 
  本屆活動包含了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節開幕式暨棒球邀請賽、連城縣招商推介會、廟前臺商工業集中區棒球系列產品生產企業考察、海峽兩岸青少年客家民俗文化交流活動、龍岩旅遊資源考察暨海峽兩岸青少年客家民俗體驗遊、閉幕式頒獎晚宴暨客家文藝匯演等多個活動項目。
 
  屆時將有來自臺灣的棒球專家、學者以及台東縣卑南鄉太平小學、新竹縣東鎮上館小學、新北市新埔小學、彰化縣棒球隊四支隊伍共100餘名臺灣嘉賓參加,大陸方面邀請了省市縣各有關領導,新聞媒體記者及平潭四向棒壘球俱樂部、河北保定師範附屬學校、廈門瑞景小學、西安市新城區黃河小學、連城縣實驗小學棒球隊等五支棒球隊共140人參加本次活動。
 
  據介紹,為推動棒球運動產業的發展,促進蓮台棒球文化交流,連城縣先後成立連城棒球協會,連城縣棒球產業發展委員會,並先後成功舉辦第五屆海峽論壇·第三屆海峽客家風情節(連城)、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連城)棒球文化節、首屆海峽兩岸「冠豸山杯」(連城)青少年棒球邀請賽等大型對台交流活動;本屆活動以「球」為媒,將為海峽兩岸棒球愛好者搭建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促進兩岸基層民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生的交流交往;同時,藉助連城客家祖地優勢,利用連城縣、台東縣、彰化縣等同為客家民眾聚集地的有利條件,開展客家文化交流,增強兩岸同胞的認同感和血脈之情,促進兩岸經濟、旅遊、文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