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為荷而來”第四屆中國建蓮文化旅遊嘉年華建寧開幕

2019-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日上午,由三明深呼吸旅遊聯盟、福建省三明市文化和旅遊局、建寧縣人民政府主辦,建寧縣文體和旅遊局承辦的,“為荷而來”第四屆中國建蓮文化旅遊嘉年華開幕式暨千人同制通心白蓮挑戰基尼斯世界紀錄活動在建寧修竹荷苑隆重舉行。
 
“為荷而來”第四屆中國建蓮文化旅遊嘉年華建寧開幕
 
  現場,千人同制通心白蓮挑戰基尼斯世界紀錄場面壯觀,百人瑜伽表演、名主持紅歌獻唱嗨翻現場,同時啟動的“為荷而來”抖音短視頻大賽讓年輕人盡情舒展創作欲望。最後,規模龐大的千人快閃將現場的氣氛推向最高潮,現場數千遊客齊聲唱響《我和我的祖國》,用豪邁的歌聲向祖國的七十華誕獻上最熱烈的祝福,唱響建寧幸福美好的今天,唱響“風展紅旗如畫”紅色文化品牌,唱響神州大地國旺民康的未來。
 
千人同制通心白蓮挑戰基尼斯世界紀錄
 
  建寧縣文體和旅遊局局長張美娥表示,建寧有“閩山之巔、閩水之源、閩地之母”的美譽,山清水秀是建寧最大的資源和資產,也是建寧最寶貴的形象和品牌。近年來,建寧縣圍繞“全域旅遊”發展戰略,確立了“清新花鄉·福源建寧”品牌形象,以建設“全域賞花地”和打造“國內知名鄉村旅遊目的地”為目標,把農業與休閑旅遊相結合,大力發展觀光農業,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觀賞園等全域賞花地,創建了兩個國家4A級景區,一個國家3A級景區。
 
現場數千遊客齊聲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建寧之靈,靈在山秀水美,靈在福厚源長。建寧積極做活山水文章,突出休閒、娛樂、遊賞等功能,推進“一河兩岸”提升、高峰漂流、拜水溯源等項目建設,打造可探尋閩源之水、享受高山流水、嬉戲親水的休閑怡情水美大地;依託現有山水脈絡等獨特風光,策劃野外露營、山地穿越、徒步旅行、叢林探險等山地運動,享受“淨源山水、四季森林、原鄉田園”的山水田園生活。
 
大世界基尼斯為千人同制通心白蓮挑戰授牌
 
  建寧之美,美在清新自然,美在四季有花。“春看桃梨夏觀荷,秋覽紅葉冬品梅;五月雲端杜鵑紅,九月黃玉金針香”,這不僅是對建寧“清新花鄉、四季花海”的生動寫照,也是賞花經濟的最大賣點。建寧在推進自然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的同時,結合全域旅遊創建,加強綠道慢道互聯互通,加大關鍵節點和重要路段的綠化花化彩化力度,形成道路兩旁彩色走廊、河流兩岸綠色綠帶的生態景觀,打造可享受慢城雅趣、可聽田園牧歌的清新休閒地。
 
百人瑜伽表演
 
  此外,還在加快推進楓源桃梨觀賞園、里心花果山等十大果園建設,完善提升坪上梯田蓮海、修竹荷苑、梅花垇等景區景點,選點種植彩色藝術稻田,展現桃梨飛雪、稻浪千重、蓮海畫廊的優美畫卷,創建獨特而美麗的田園風光遊覽區,讓鄉村成為人人嚮往的美麗家園。營造“山水潤澤、福源建寧”的和合環境,將山水和鄉愁轉換成農民收入。(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