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閩粵第一城景區助推福建區域文化旅遊產業創新發展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閩粵第一城景區開啟康養旅遊產業新模式
 
  【香港商報網訊】旅遊度假、親子教育、萌寵樂園、水上體驗、富硒美食、書畫酒店…… 16日,福建詔安縣閩粵第一城景區開門迎客,成為閩粵兩地廣大市民和遊客旅遊觀光、親子教育、休閒康養的好去處。
 

開園儀式現場
 
  「山水傲閩粵、一城跨兩省」,閩粵第一城景區位於福建省詔安縣與廣東省饒平縣324國道交界處,交通十分便利,距離詔安縣城、動車站及高速路口均在15分鐘車程以內,景區內生態環境優美,書畫藝術氣息濃厚,繁花似錦、綠樹成蔭,森林覆蓋率達95%以上。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500畝,計劃投資20億元將其打造成國家4A級旅遊景區和東南康養第一城。
 

景區美景
 
  「長壽之鄉」、「書畫之鄉」、「青梅之鄉」、「中國海峽硒都」等都是詔安縣獨特資源特色。閩粵第一城景區董事長陳騰祥表示,本着「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相結合的原則和「文化+旅遊+康養」的發展理念,我們對景區進行了科學合理的規劃建設。景區分為五大主題功能區:「綜合服務區」、「水上體驗區」、「禪意文化區」、「山地健身區」、「森林拓展區」。共分三期進行開發建設,目前閩粵第一城景區一期已經建成,對外開放的項目有:水墨山居酒店、水上餐廳、水上娛樂、萌寵樂園、兒童樂園、小劇場等,是集休閒觀光、商旅會議、旅遊度假、富硒餐飲、親子遊樂於一體的文旅康養勝地。
 
景區美景
 
景區美景
 
  詔安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成的閩粵第一城景區將極大的填補區域文化旅遊市場空白,打造獨具魅力和影響力的文旅康養天堂。優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環境,將助推「閩粵第一城景區」與周邊縣市區文旅項目聯動發展,進一步豐富「廈漳、潮汕」城市群經濟圈「週末遊、親子遊」旅遊產品類型,為福建文化旅遊發展增添了又一新名片。(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