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全國中國畫名家學術邀請展在東山開幕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 月 30 日上午,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周年·我和我的祖國——全國中國畫名家學術邀請展在福建東山縣文博中心開幕。展覽持續至下月15日,開放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5時,廣大市民和藝術愛好者們可前往參觀。
 
開幕式現場
 
  此次活動由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委政法委、中國畫學會、福建省美術家協會、中國水墨畫院、東山縣委、東山縣人民政府主辦,東山縣委宣傳部、東山縣委政法委、東山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承辦,東山金海岸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廈門銳駿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
 
  本次畫展彙集了全國 180 多位國畫名家的大批優秀作品,格調高雅、主題昂揚,異彩紛呈、各美其美,人文和自然風光完美融合,以生動的筆墨描繪了廣大人民群眾絢麗多彩的幸福生活,描繪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輝煌進程和偉大成就。這些作品筆墨恢宏壯觀,畫卷精彩紛呈,代表了全國國畫發展的嶄新面貌和藝術創作的頂尖水平。
 
  中國美協中國畫藝委會委員、福建省美協名譽主席翁振新表示,廣大美術家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通過絢麗而細緻的視角、廣泛而恢宏的筆墨和豐富多元的表現形式,創作出一幅幅描繪新中國成立以來日新月異的華美篇章。
 
各界人士駐足參觀
 
  中國畫學會常務副會長、著名美術評論家孫克表示,廣大美術家用手中的畫筆凝聚正能量,擔當社會之大義,在葆有個人藝術語言特點的同時,顯現了鮮明的時代性與史詩風格,無不表達出國畫藝術家對黨、對祖國、對人民、對生活的熱愛和歌頌。
 
  據悉,東山島風光秀麗,文化鼎盛,被海內外譽為「海上明珠」「海濱鄒魯」。歷年來,東山縣委、縣政府重文興教,承繼文脈,延燃薪火,文化藝術事業蓬勃發展。(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