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攜手·同心”聯歡晚會福州舉辦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日,由福建省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福州廣播電視台主辦的第七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攜手·同心”聯歡晚會在海峽青年交流中心舉辦,1000多名兩岸青年圍繞在茉莉花舞臺周邊,攜手聯歡,共慶第七屆海峽青年節。
 
 
  本次聯歡晚會以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為主旋律,以“追夢、築夢、圓夢”為主題,對傳統與時尚進行了創新融合改編,在碰撞與激情中體現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與交融。
 
 
  聯歡晚會在快閃《相親相愛》中拉開序幕,兩岸青年們載歌載舞,從場外到場內,綻放青春的熱情。螢光舞《點亮青春、同心追夢》與歌舞《我們都是追夢人》表達了兩岸青年共同追夢的心聲與願景。
 
 
  在榕就業的台灣青年彭俊傑的TED演講《築夢福州,暢想未來》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也充分體現了福州作為台青登陸第一家園的重要地位。此外,動感時尚的《國風RAP串燒》及《古風歌曲串燒》一動一靜,將中華漢字的經典與古詩詞的韻味展現在觀眾面前。
 
 
  而來自台灣泰雅族的舞蹈《泰雅傳情》則為兩岸青年獻上原汁原味的台灣少數民族風情。晚會現場還穿插了遊戲《詩詞飛花令》、陣營拉歌等互動環節,場上場下一片熱烈,將聯歡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最後聯歡晚會在全場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中落下帷幕,兩岸青年以青春之名,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