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龍岩洋佘村建設“山居藝術村” 打造“旅遊金名片”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村道拓寬提升、觀光道路建設、新建停車場、新建旅遊公廁、新建五人制足球場、老村部改造為鄉村旅遊接待中心……佘村村支書、村主任李海汀介紹2019年新建專案時如數家珍,據統計,該村今年實施的項目有14個之多。
 
 
  項目建設的推進,折射出洋佘村建設“山居藝術村”、打造“旅遊金名片”的努力。洋佘村曾是交通不便、貧窮落後的革命基點村、省定貧困村,近年來,該村堅持“一張藍圖幹到底”,努力向“綠色家園、森林人家、鄉村旅遊”三位一體的美麗鄉村示範村轉變,先後獲評中國特色村、全國生態文化村、中國綠色村莊、全國綠色小康村、省農業旅遊示範點、省新農村建設“百村試點”重點村、省文明村等榮譽。
 
  來到洋佘村,錯落有致的新房、整潔舒適的環境是給遊客帶來的第一印象。洋佘村注重強化組織、班子、規劃和制度引領,立足自然景觀和土特資源,全力發展鄉村旅遊業,今年14個項目總投資達1130萬元,目前均已完成規劃設計,其中7個已基本完成建設。在環境整治方面,該村按照統一規劃、統一拆舊、統一分配的“三統一”辦法建設新村,全村98戶農戶都已搬入新房,同時加強裸房整治,強化垃圾和汙水處理,村居環境得以全面提升。多年來,該村通過舉辦採摘節、紅色騎行、寫生採訪等主題活動,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觀光旅遊。
 
  李海汀表示,未來兩三年內,村莊還將實施索橋廊道、觀景平臺等多個項目,不斷豐富業態,把發展鄉村旅遊和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讓“山居洋佘”的品牌更響,讓群眾的生活更加富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