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愛在第一家園 30對兩岸新人福州秀恩愛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仿古拱門貼著大紅喜聯,新郎新娘坐上傳統花轎,LED大屏播放著愛情故事,福建省民政廳廳長現場主婚“叮嚀”,國台辦領導親自給新人“送梳”, 200多位嘉賓、親屬和兩岸一起見證祝福……
 
 
  這些在一般家庭婚禮鮮有的環節,今天(7日)上午,在福州五星級酒店喜來登實現啦!
 
  8月7日是中華民族傳統的七夕節,上午十點五十分,30對兩岸新人滿懷喜悅,在福州喜娘“好呀好吖”特有的喝彩聲中,踏著漢樂鼓點登上華麗的漢婚舞臺。60位兩岸新人異口同聲發出“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將集體婚禮推向高潮!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福建省民政廳廳長池秋娜、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志強、台盟福建省委員會副主委蘇耿聰、福建省婦女聯合會副主席陳鐵晗、福建省台聯會副會長梁志強、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杭東等領導、嘉賓200多人參加婚禮儀式,榕台家庭代表、福州市台協會會長陳奕廷和平潭媳婦、台中新娘陳昭欣分別分享各自的愛情經歷和創業故事。
 
  集體婚禮之前,國台辦、省市領導等興致勃勃觀摩《首屆兩岸婚宴家風家德傳承展》,對閩台兩岸傳統婚俗相同、姻緣流長高度讚賞,並和兩岸新人勉勵他們相親相愛,融入社會,傳承家風,白頭偕老,為兩岸婚姻家庭發展做有益探索。
 
  據悉,海峽青年節是全國青年聯合會、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和福州市政府聯合聯合主辦的面向兩岸青年的交流平台,目前已經舉辦第七屆。但由政府牽頭舉辦的大規模兩岸集體婚禮在全國尚屬首次,因此受到兩岸新人的積極回應。很多新人克服工作忙、天氣熱等影響,擠出時間趕來參加,昨晚七點多開始練“漢步”彩排,早上六點多起床化妝,大家一個苦字沒說……很多新人紛紛在微信群發婚禮照片秀恩愛,談感受,感謝主辦單位為他們舉辦不一樣的集體婚禮。一位來自高雄的新人說,這輩子都不敢想像在大陸有這樣規模的婚禮場面,如今實現了!終身難忘,感謝政府和協會為我們圓了夢!(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