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福建上杭縣紅色文化VR/AR體驗館揭牌試運行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8日,福建省上杭縣紅色文化VR/AR體驗館開館揭牌。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北陽,縣委常委、縣政府常務副縣長闕生華參加揭牌儀式。來自上杭縣職業中專的學生代表到“體驗館”現場感受了沉浸式紅色文化教育的樂趣。
 
 
  體驗館位於客家族譜博物館四樓,約250平方米,由上杭黨史述展、上杭黨史資源特色內容、上杭黨史重大歷史事件、上杭主要革命史遺址和紅色交通、上杭籍開國將軍及展望未來告別廳等六個部分組成。館內設有歡迎紅軍進城、攻打鐵上杭、蛟洋暴動、古田會議會址等沉浸式、互動式VR場景,紅色交通線電子沙盤,上杭籍開國將軍AR增強現實介紹,古田會議會址、才溪鄉調查場館360度環幕等,生動地展示了紅色文化內容,讓紅色文化活起來、看得見、摸得著、記得住。
 
 
  據瞭解,該體驗館項目作為全省開展VR應用試點的6個縣區試點之一,同時將成為該縣中小學生紅色文化教育基地。體驗館現處於試運行階段,將於近期對公眾免費開放。(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