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12月1日舉行

2019-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聯動項目之一,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動將於12月1日舉行。
 
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動將於12月1日舉行
 
本項活動是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聯動項目之一
 
  本次活動以泉州古城文化為背景,透過每一條街巷、每一段歷史文化,結合泉州多元宗教文化特點,讓參賽者們在以雙腳丈量古城風貌之餘,探尋古城脈搏,感知古城風味。
 
活動讓參賽者們在以雙腳丈量古城風貌之餘,探尋古城脈搏,感知古城風味
 
活動在炫目的兩百多架無人機表演中開啟
 
  據介紹,本次活動規劃人數5000人,分為6KM,15KM,30KM,50KM四條路線,線路覆蓋泉州古城兩百多條古巷,在沿途賽事組織、氛圍布置、六大打卡點場景營造、線路制定上,濃縮泉州古城「老城池」、「老街巷」、「老建築」、「老口味」、「老戲曲」、「老習俗」、「老手藝」——「七老文化」剪影,讓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始終秉承「千年古城、家園共造」的理念,領悟古城最原汁原味的「見人見物見生活」。通過沿途的打卡點串聯起穿越千年的古街古巷、鑄刻千年的古香古色、流播千年的古風古韻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通過營造六個主題場景和古城講解員方式呈現,讓徒步的選手一不留神便與街巷歷史文化撞個滿懷。
 
泉州市區威遠樓
 
  本次活動預報名將在近日正式開始,11月中下旬進行公證搖號,搖號次日公布結果。報名通道為「泉州古城潤物無聲」官方服務號,相關詳情可關注「泉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泉州文旅」、「泉州海絲古城」、「環灣文體」官方公眾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