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鄉”約福州·一起“村”游 2020美麗鄉村旅遊季啟動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賞水上古風秀,觀“江上漁歌”之景、尋鄉村地道小吃……4月26日上午10時許,福州永泰大喜村的一場“水上迎親”“喜文化”情景再現表演,讓市民遊客體驗到了與眾不同的“喜文化”,由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永泰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鄉”約福州·一起“村”游——2020美麗鄉村旅遊季啟動儀式在這裡也拉開了序幕。
 
2020美麗鄉村旅遊季啟動
 
  賞水上古風秀,在大喜村,市民遊客“被肥獅、紙獅、虎尊拳”等永泰非遺項目,還有中國四大雅器的“水上古風秀場”,現場被富有意境的“江上漁歌”“漁浦展”等極具特色表演所折服。
 
為福州市首批榮獲“鄉村旅遊精品示範點”鄉村授牌
 
  為了不斷豐富鄉村旅遊產品供給,福州市還公佈了東海漁村悠然游、古厝莊寨探秘遊、紅色記憶感懷游、清新山水自在游、親子時光歡樂游、康養運動活力遊、多彩田園鄉土游、詩意民宿風情遊、閩鄉茶禪尋味遊、非遺匠心體驗遊等“十大鄉村旅遊主題”30條旅遊線路,涵蓋了各縣(市)區的精品鄉村旅遊點、特色旅遊村。啟動儀式上,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翁國平向月洲村、梅洋村、大喜村、天竹村、春光村、福湖村、後壟村、青山村等福州市首批“鄉村旅遊精品示範點”授牌。
 
福州永泰大喜村美景
 
  據瞭解,4月至6月,在節假日及週末,福州計畫開通60趟次“上山下海 暢遊鄉村”旅遊直通車,準備體驗“十大鄉村旅遊主題”旅遊,讓遊客直達福州鄉村領略戶外鄉村風情。全國醫務工作者可攜帶1名家屬免費乘坐直通車出遊。喜歡自駕的遊客,福州在活動期間推出《福州鄉村遊首套自駕攻略口袋書》,該書將提供福州周邊鄉村旅遊點用餐、民宿、福州十大鄉村旅遊主題線路等實用性強的旅遊信息。近期,市民和遊客可通過中石油福州重要路段加油站免費領取。
 
“水上古風秀場”
 
  鐘南山院士提倡大家“要到開闊明朗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市民朋友們在做好疫情防護措施的同時,到清新生態的鄉村走一走,到空闊的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無疑是一種健康的休閒方式。
 
大喜村美景
 
  活動期間,福州市各大縣(市)區將陸續推出鄉村遊配套活動。倉山區的“世界有你·‘遺’見傾心”活動,閩侯縣的“尋芳閩江濱,村游趣閩侯”等活動,將為市民到福州周邊鄉村遊玩提供更多選擇、更多驚喜、更多體驗。(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