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南靖土樓首屆櫻花文化節開幕

2020-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櫻緣際會靖在土樓,浪漫春語共聚雲山」。1月18日,南靖土樓首屆櫻花文化節在福建南靖土樓景區紫雲山拉開帷幕。
 
開幕式現場(謝威 攝)
 
  開幕式上,一系列具有土樓特色的文藝匯演——作為櫻花文化節開幕式的重點環節,大鼓表演、土樓民謠山歌、土樓紅妹子表演等節目以浪漫的音舞詩歌形式,展示南靖土樓獨特的風土人情。
 
  福建土樓(南靖)景區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境內,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水鄉風景區」、「全國文明單位」,景區由田螺坑片區、雲水謠片區和河坑土樓民俗文化村片區等三大片區組成。
 
次第盛開的南靖櫻花(謝威 攝)
 
  值得一提的是,開幕式當天還舉行了旅遊合作現場簽約儀式,共同推動南靖土樓生態旅遊的發展。此次活動還圍繞櫻花文化節和南靖土樓特色元素舉辦攝影大賽和抖音大賽,旨在將土樓傳統文化與創新融為一體,做足「櫻花文創」、做活「土樓文化」,讓大家盡情領略世遺土樓的獨特魅力。
 
  本屆櫻花文化節持續至3月18日,為期兩個月。櫻花品種齊全,顏色有四種:紅色、粉色、白色還有複色。同時,在樣式上推出草地櫻花、水面櫻花、平面櫻花等,供遊客與櫻花、藍天、白雲和山谷合拍靚照。
 
  據悉,本屆櫻花文化節由南靖縣土樓管委會、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林業局、書洋鎮人民政府主辦,福建土樓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省南靖土樓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福建省櫻花協會、福建故田櫻花生態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承辦。(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