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永定開幕

2020-10-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清新福建,龍岩有約。在舉國上下喜迎國慶、中秋佳節之際,9月30日上午,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永定開幕。大會由省文化和旅遊廳,龍岩市委、市政府主辦,永定區委、區政府,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以“土樓故里·養生龍岩”為主題,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動之一。
 
 
  龍岩市委書記李建成致辭中表示,龍岩是一座以紅色為主色、綠色為底色、客家為特色的美麗城市。得益于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的鼎力支持,近年來,龍岩文旅康養產業乘勢而上,接待遊客人次、旅遊總收入快速增長,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提升。當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致力於建設閩西南生態型現代化城市,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我們持續把文旅康養產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打響“紅色古田·養生龍岩”品牌,建設紅色文化之城、生態康養之城、國際性全域旅遊目的地。真誠歡迎廣大企業家擁抱發展機遇、投資龍岩文旅,衷心期盼各位嘉賓助力宣傳推介龍岩,帶動更多客商來岩投資興業。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吳賢德表示,在國慶、中秋雙節即將到來的美好時刻,本屆大會隆重舉辦。這是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全省文化旅遊行業按下復蘇快進鍵,著力提振市場信心,釋放消費潛力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全方位推動文化旅遊業高品質發展超越的生動實踐,為全省文旅產業發展做出了表率、樹立了榜樣。真誠地歡迎各界朋友多來福建、多來龍岩走走看看,感受清新之旅,共用發展機遇。
 
  龍岩是旅遊資源大市,也是文化資源大市,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前景廣闊。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李磊表示,產業發展司將一如既往地支援龍岩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支持龍岩文化和旅遊產業改革創新和對外開放。期待龍岩市文化和旅遊產業能夠再上一個臺階,為全國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貢獻出蓬勃的龍岩力量。預祝本屆大會圓滿成功!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嘉賓共同啟動開幕儀式。現場還舉行了項目簽約、抖音視頻大賽獲獎作品展播等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